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综述-5队最后1战血拼 西汉姆提前1轮降级

2011年05月16日01: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晚,2010-2011赛季英超第37轮,维冈主场连追三球3-2逆转西汉姆,恩佐比亚补时最后时刻绝杀;伯明翰主场0-2不敌富勒姆,汉格兰德独中两元,杨老板的球队能否保级要看最后一轮;其他比赛,阿森纳1-2维拉,利物浦0-2热刺,切尔西2-2纽卡斯尔。

维冈 3-2 西汉姆

维冈在上轮客场1-1战平阿斯顿维拉,联赛三轮不胜后再次滑入降级区,西汉姆则在主场1-1战平布莱克本,在5连败后终于拿到1分,但球队仍然以33分垫底。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保级大战,西汉姆若失利就将提前一轮降级,双方本赛季首次交锋,西汉姆曾在主场3-1获胜。此役,西汉姆方面,皮基翁内、巴巴和希内斯组成三叉戟,格林把守大门。

第12分钟,科里森的打门被挡出底线,希策斯贝尔格角球开到禁区,邓巴巴后点高高跃起头球破门,1-0!第26分钟,汤姆金斯禁区内头球摆渡,又是邓巴巴,在门前头球接力破门,2-0!邓巴巴梅开二度,这也是冬季加盟的塞内加尔国脚第7个进球。第57分钟,汤姆金斯禁区边缘放倒恩佐比亚犯规,法国国脚任意球直接轰门扳回一分,1-2!维冈在第68分钟扳平比分沃特森送出妙传,萨蒙突入禁区右脚劲射中的,2-2!第90分钟,萨蒙禁区边缘的打门打中横梁弹出,补时最后时刻,罗达莱加打门被挡,恩佐比亚禁区右侧左脚低射得手,3-2!凭借恩佐比亚的绝杀,维冈在主场上演大逆转,拿到三分后保级又燃起了希望。而落败的西汉姆则提前一轮降级。

伯明翰 0-2 富勒姆

伯明翰上轮在客场1-2不敌纽卡斯尔,最近4轮仅仅取得3负1平的成绩,富勒姆则在主场2-5不敌利物浦,近4轮首败。双方本赛季首次交锋,富勒姆在主场1-1战平伯明翰,此役,菲利普斯和德比希尔联袂锋线,本特利和拉尔森在两翼策动,富勒姆方面,安德鲁-约翰逊和萨莫拉搭档,西德维尔坐镇中场。

开场仅5分钟,格里宁角球开到禁区,汉格兰德门前头球冲顶破门,富勒姆客场1-0领先。第49分钟,富勒姆角球开到禁区,萨莫拉的头球攻门被挡了一下,汉格兰德左脚劲射梅开二度,2-0!最终,富勒姆在客场0-2战胜伯明翰,杨老板的球队在输掉这样一场关键的比赛后,能否保级要看最后一场与热刺的较量。

切尔西 2-2 纽卡斯尔

第2分钟,兰帕德开出左侧角球,托雷斯前点头球摆渡,伊万诺维奇中路包抄近射破门,1-0!第11分钟,瑞恩-泰勒任意球攻门打在古铁雷斯身上变向,切赫鞭长莫及,1-1!第83分钟,兰帕德前场任意球开到禁区,克鲁尔出击失误,阿莱士把球顶进空门,2-1!补时最后时刻,纽卡斯尔开出左侧角球,兰杰头球摆渡,斯蒂文-泰勒绝杀扳平,2-2!

利物浦 0-2 热刺

开场仅9分钟,热刺角球开到禁区,范德法特禁区线上右脚大力抽射破门,1-0!第55分钟,弗拉纳甘禁区线上撞倒皮纳尔犯规,莫德里奇罚入点球,2-0!利物浦欧联杯资格岌岌可危。

阿森纳 1-2 阿斯顿维拉

第11分钟,彼得罗夫挑传,达伦-本特反越位成功禁区内挑射破门,1-0!仅仅4分钟后,阿什利-扬右路突破传球,达伦-本特突入禁区右脚攻门梅开二度,2-0!第89分钟,范佩西禁区内左脚挑射扳回一分,1-2!最终枪手在主场落败,恐难保联赛第3的位置。

英超保级形势:5队最后一战血拼

目前,除了西汉姆已经确定提前降级,其他两个降级名额还没有定数。维冈、布莱克浦、伯明翰三队同积39分,狼队和布莱克本则积40分。从理论上来说,这5支球队都有可能降级,从对阵情况来看,维冈最后要客场打已经无欲无求的斯托克城,布莱克浦则要客场面对已经提前夺冠的曼联,斯托克城可能不会尽全力,而曼联也可能放生布莱克浦。

因此,伯明翰虽然暂时以净胜球的优势压过布莱克浦和维冈,但实际上,杨老板的球队的情况最为凶险,伯明翰最后一轮客场战热刺,老雷德克纳普的球队本轮客场2-0战胜利物浦后,反超利物浦排在第5,最后一轮势必会尽全力保住欧联杯的资格。而排在第15和第16的布莱克本与狼队将在最后一轮直接交锋,这场比赛的结果也对最后的降级名额有着直接的影响,若双方战平的话,甚至有可能双双降级,而落败的一方降级风险则更大。

(kerlo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