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德尔内里创耻辱记录 尤文恐21年首次无缘欧战

2011年05月16日00:50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尔内里创耻辱记录 尤文恐21年首次无缘欧战

腾讯体育讯 天不绝德尔内里:戈麦斯最后时刻绝杀罗马,彻底无望欧联杯的尤文图斯又看到一丝生机。《慢镜头》哭笑不得,“他们得到又一场灾难般的失利,事后来看,他们失去了又一个良机,罗马最后时刻被卡塔尼亚击败。比赛是尤文又一个破产赛季忠实的镜子。还有90分钟,尤文将决定德尔内里的未来”。

如果罗马顺利保住平局,尤文图斯将彻底无缘下赛季欧联杯,但即便戈麦斯第95分钟绝杀红狼,但《慢镜头》仍分析,“这不是告别,但足够接近”,为何?“红狼军团最后一轮将主场面对已经降级的桑普多利亚,因此这不是再见,但只有理论可能”,《米兰体育报》也分析,“尤文图斯输给了帕尔马,也输掉了晋级欧战的可能性”,记者詹卡-罗西在被问及尤文有多大机会晋级欧联杯时,回答只有一个字:“零”!

迎战帕尔马前,斑马军团将帅再次喊出必胜口号,无人顾及对手的能量,但尤文至今最大失利正是拜“十字架”所赐。“十字军”是本赛季单场攻破尤文球迷最多的球队,斑马军团零封过国际米兰、罗马,但却独独被帕尔马攻入四球。更令尤文畏惧的是,2011年首场夸利亚雷拉第一脚触球就重伤离场、至今尚未伤愈,继而梅洛染红离场,就此开启7战(5场意甲、2场意大利杯)2胜1平4负的黑暗一月。

德尔内里的确没有一手好牌,关键时刻阿奎拉尼、马尔基西奥、克拉西奇三名主力中场一齐缺席,但《米兰体育报》批评的是球队、德尔内里的态度,“帕尔马让我们看到赢球的愿望,并在他们球迷面前庆祝留在意甲,尤文的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结构性缺陷、自信不足,比赛逆来顺受的态度更是令人费解、也无法让人原谅”。旨在晋级欧战的尤文,却被已经成功保级、无欲无求的帕尔马围攻,“十字军”上半场9次射门远高于尤文(5次),若不是受了埃尔坎刺激的布冯高接低挡,博季诺夫、乔文科已经要庆祝进球了。

想晋级欧战,斑马军团只有赢球华山一条路,德尔内里也果断令旗一招,但一如既往的祭出败招。《米兰体育报》批评尤文主帅的第一次换人,“特劳雷替换詹多纳托,佩佩踢后腰,从无先例,也根本行不通”,德尔内里第二次调整是以托尼替换马丁内斯,尤文阵型改成433,皮耶罗、马特里担纲两翼支撑托尼,中场三人则是佩佩、特劳雷和梅洛,堪称德尔内里的又一例经典怪阵。重压之下屡出昏招,是德尔内里本场也是本赛季屡屡败走麦城的关键。

1995-97年效力尤文的帕多瓦诺赛前就提醒德尔内里小心,“这支球队真是无所不能:能赢豪门,也能输给小球会,因此面对帕尔马这样的球队总是很困难”,帕尔马客场4比1、主场1比0双杀尤文图斯,是1997-98赛季以来的首次、史上第二次双杀斑马军团,“十字军”也成了继巴勒莫后第二支双杀尤文图斯的球队。《慢镜头》总结,“对尤文、德尔内里来说,负于帕尔马终结了一个完美循环,灾难性的后半程以1比4负于帕尔马开始(乔文科梅开二度),也以帕尔马为结束。”

埃尔坎周六还质疑媒体“为何不喜欢德尔内里?”,《米兰体育报》给出正解,“德尔内里可能创造尤文历史,卡塔尼亚第95分钟的进球让‘判决’迟了一轮,但除非出现奇迹,尤文将自1990-91赛季后(不包括电话门后的赛季)首次无缘欧战”。欧战,本来就是尤文图斯吸引顶级球员的唯一杀手锏。阿涅利力主消减球员年薪,皮耶罗这样的旗帜球员甚至用空白合同逼宫才如愿亮相新球场,马尔基西奥这样的未来队长至今尚未续约,布冯屡屡被俱乐部批评,无非都是高薪捣鬼。

俱乐部高层将新球场当作一块宝,但1956-57赛季效力尤文的名宿恩佐-罗伯蒂指出,“一些球员也不适合尤文,尤文需要冠军球员。如果联赛现在结束,尤文图斯甚至无法参加欧联杯,这足以理解尤文图斯这个赛季破产了。如果没有足够的好球员,只有一座漂亮的球场有啥用”。另一位名宿帕多瓦诺也指出,“球场肯定是一种增值,但不足以帮助我们拿到冠军,球队缺少欧冠级别的出色球员,我认为尤文图斯很难引入顶级球员,会非常非常难。”

帕多瓦诺认定欧联杯是吸引顶级球员的关键,“我希望至少能踢欧联杯,如果不是这样,想说服球员加盟会很难,因为谁也一个赛季没欧战可踢”,记者希拉里甚至认为尤文会主动放弃欧联杯,“尤文甚至不想踢欧联杯,因为对斑马军团来说会专心联赛可能会更好。踢欧联杯可能会改变备战计划,甚至会带来问题。斑马军团今年会多考虑未来,而不是去踢欧联杯。”难怪《慢镜头》分析,“球迷和球队、俱乐部之间的关系处于历史最低点,没有欧战的一个赛季或许更让球迷难受”。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