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安5连胜非意外 > 正文

法制晚报:国安打好开局得小心“熟人”

2011年05月16日00:26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批没有中超比赛经验的新队员加入,使得老帕手中劲刮年轻风暴的球队在一定程度上是菜鸟云集。而且各支球队的实力都在变化中,由于多名主力队员离开,引援情况并不理想的国安已经处于劣势。

本报根据以往国安战绩数据统计预测,今年国安至少能够拿到44分。不过想要过五关,老帕就得像上赛季的布帅在申花一样,玩转手中的底牌。

第一关

(1-4轮)

不是冤家不聚头

预计得分:7分

成功率:★★★

闯关难度:★★★★

轮数 日期 主队 客队 对手

上赛季排名

1 4.3 江苏舜天 北京国安 11

2 4.10 北京国安 杭州绿城 4

3 4.17 广州恒大 北京国安 中甲冠军

4 4.25 北京国安 大连实德(微博) 6

想打好开局,国安就得小心“老熟人”。

旧将杜文辉所在的江苏舜天,上赛季从国安手中抢走亚冠资格的杭州绿城,前主帅李章洙和前队员 杨昊所在的广州恒大,上赛季送给国安最大比分失利的大连实德。

四个对手都和国安恩怨颇深,前四轮对于国安来说,开门红就显得极为重要,而提防老熟人则成为另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

江苏是国安前四轮中最弱的一个对手。如果能够在首场比赛客场战胜江苏,无论主帅帕切科身上的压力还是小队员的信心,都会向好的一面发展。

可弃将杜文辉或许将成为国安取胜的障碍,“打国安必须拼命”,辉子已不必多言,更何况在昆明两队进行热身赛时杜文辉就状态极佳,并且攻破了国安的球门。

绿城抢走国安亚冠席位,无缘国安最终加盟绿城的二格却成为球队防线的重要一员,格里菲斯的兄弟之争或许将成为国安能否取胜的焦点所在。

广州恒大是中超新军、金元大鳄,可对国安来说,这支球队更大的意义在于李章洙和杨昊——这两位夹杂着太多国安情怀的教练和队员。面对握着一手好牌的昔日铁帅李章洙,考验帕切科功力的时候到了。

第二关

(5-10轮)

抢分要过客场关

预计得分:11分

成功率:★★★

闯关难度:★★★

轮数 日期 主队 客队 对手

上赛季排名

5 4.30 南昌衡源 北京国安 12

6 5.8 成都谢菲联 北京国安 中甲亚军

7 5.15 北京国安 青岛中能 14

8 5.22 辽宁宏运 北京国安 7

9 5.30 北京国安 深圳红钻 13

10 6.11 河南建业 北京国安 8

经过了前四轮的苦战,国安将迎来相对轻松的六轮赛程,但是这六轮比赛中却有4个客场,而且在国安的历史战绩中,5、6两个月是胜率最低的时期。要想成功抢分,国安就得在客场下一番工夫。

从4月30日开始,国安将先南下在客场对阵南昌和成都,随后回到工体对阵青岛,再北上迎战辽宁,接下来的两个对手分别是深圳与河南。尽管南昌、成都和青岛三个对手均是鱼腩球队,但仍然不能放松警惕。

在这一阶段国安还可能要打两场足协杯的比赛,这一个多月也是国安赛程最为密集的时期。

在国安近几个赛季中,5、6月是取胜率最低的两个月份,分别仅为38.7%和18.2%。要想在这一阶段成功抢分,国安就要在保证主场成绩稳定的情况下,在客场拿分。

青岛和深圳尽管排名靠后,但在上赛季主场比赛中,国安却均未能战胜对手,甚至曾经在工体负于深圳。

本赛季这两支球队都更换了主帅,尤其是深圳请来了名帅特鲁西埃,同样面对并不理想的阵容,帕切科与白巫师之间的碰撞将在一定程度上检验葡萄牙人的临场指挥能力。

客场方面,相比于已经两个赛季国安在客场均未取得过胜利的河南建业,在转会中实力受损的辽足以及弱旅南昌和成都,都是国安需要拿分的对象。

第三关

(11-19轮)

中超诸强车轮战

预计得分:11分

成功率:★★

闯关难度:★★★★★

轮数 日期 主队 客队 对手

上赛季排名

11 6.18 北京国安 山东鲁能(微博) 1

12 6.22 长春亚泰 北京国安 9

13 6.26 北京国安 天津泰达 2

14 7.2 陕西中建 北京国安 10

15 7.6 北京国安 上海申花 3

16 7.10 北京国安 江苏舜天 11

17 7.14 杭州绿城 北京国安 4

18 7.30 北京国安 广州恒大 中甲冠军

19 8.6 大连实德 北京国安 6

从第11轮开始,国安将迎来新赛季最为“魔鬼”的9轮比赛。如果不能改变对阵强队胜率过低的问题,极有可能在这一阶段被对手落下,甚至甩出第一集团。

联赛中期,从6月18日的第11轮直到8月6日的第19轮,9轮比赛中,国安将先后面对山东鲁能、天津泰达、上海申花、杭州绿城、广州恒大和大连实德。其中不但包括了上赛季的中超四强,而且还有长春、陕西、恒大和大连这四支几乎是除了四强之外实力最强的球队。

在上赛季,国安对阵中超四强的胜率仅为25%,同时对阵北方球队的胜率也仅为31%,在这9轮比赛中,有5个对手均是来自北方的球队。

山东鲁能是上赛季唯一一支双杀国安的球队;长春亚泰经历了上赛季的动荡已经逐步进入正轨;引进了李玮峰和陈涛之后,天津泰达强大的实力已经在亚冠的赛场上得到了检验;陕西的火爆主场,使任何球队在西安都讨不到半点便宜。魔鬼赛程的前四场比赛,争取拿分是国安唯一的目标,如果能熬过这四场比赛,国安就能迎来一丝喘息之机。

接连在主场对阵没有了布拉泽维奇坐镇指挥的申花以及实力稍逊一筹的舜天,取胜的大好时机就将到来。

经过了首回合的交锋,对于本赛季阵容大变脸的绿城、恒大和大连三支球队,国安对对手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若是携主场取胜的余威,国安就可以一鼓作气地完成魔鬼赛程,而且在与杭州绿城的比赛之后,国安将迎来为期半个月的调整期。

相关专题:

国安5连胜不是意外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