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白岩松专栏 > 正文

白岩松独家专栏:国乒五冠 可惜只有一个波尔

2011年05月16日00:16腾讯体育[微博]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白岩松独家专栏:国乒五冠 可惜只有一个波尔

白岩松独家专栏:国乒五冠 可惜只有一个波尔

“岩松看体坛”独家专栏微博截图

近些天来,央视五频道真正变成了乒乓球频道,虽然足球方面意大利、德国联赛都是收官战,但乒乓球频道一如既往,不给其它赛事任何机会,你看也是乒乓球不看也是,央视配国球,似乎也算门当户对。

不过想想也是,央视五,这个数字选的就适合本次乒乓球世锦赛,一共五个冠军,全都被中国队拿到,央视五估计就是这个意思。据负责人介绍,播乒乓球收视率高。我不敢否定,可估计情况越发不妙,世乒赛上一共五个冠军,全被中国队拿到不说,进决赛的都是中国选手,这就太不给外国选手面子,但估计更不给央视和观众面子,一点悬念都没有的比赛,还有多少观众会忠诚地守在央视五前面,等着五冠全拿?我不太敢乐观。

轻松的是教练,最后一天比赛,女双决赛时,央视转播的嘉宾是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微博),而之后男单的决赛,转播嘉宾是男队主教刘国梁(微博 博客)。这阵势,估计全世界其它体育项目很少会有这个现象出现。越是决赛,主教练越轻松,比赛打到一半,教练已经像休假。没办法,都是自己人,主教练躲着球员跑,免得有偏向。

但是,这球还有法看吗?反正男单决赛的时候,我看的是北京国安对青岛中能,偶尔回来看看比分就赶紧再回足球赛场。不是我喜欢足球或中超,而是怎么着都比乒乓内战好看。更何况仔细一想,体育的魅力就在悬念,这边国安对中能,七十多分钟才进球,全场几万人热血沸腾,那边荷兰世锦赛,喊加油的都是中文,国内联赛打到国外去了。

幸亏还有个波尔,并且打到了四强,可还是被中国选手在决赛前镇压,让一点点悬念也消失殆尽。以前喜欢中国选手和外国选手打,现如今,外国选手也大都是中国人,偶尔有个波尔这样的,真的是外国人,水平还高的可太不容易找。但眼见着波尔一天天老去,后面没什么新人;可中国这边,丁宁张继科夺冠,全是新人。估计波尔退役时,最难受的是中国选手和观众,陪咱玩的越来越少了。

写这些,不是抱怨,不是不尊重中国乒乓球的成员们,恰恰相反,他们和她们太棒了。但我们需要真正的对手,像一面镜子一样,照出我们的强大。如果每次比赛都是咱的左手打右手,我们和国球的爱情还有几年之痒?

伦敦奥运,乒乓球单项咱只能上两个选手,这是针对中国的强势而设计的不讲道理的规定,但估计也是最后一招了。总不能禁止中国人参加乒乓球比赛吧!最后我要同情去报道世锦赛的中国记者们:新闻在哪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