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张培萌美国秘训找回状态 称劳义崛起唤醒斗志

2011年05月15日23: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5日上海讯(特派记者张楠 王正根)虽然男子百米冠军依然属于鲍威尔,但在今天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上中国选手 张培萌却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中。在美国秘练专门回来考验自己的训练成果,虽然最终只跑了第6,但张培萌却重燃了自己的斗志。

在今天结束的男子百米比赛中,许久没有出现在人们视线中的全运会亚军张培萌重新站到了起跑线上。全运会之后,多年受伤病影响的张培萌,终于选择来到美国康复和训练,而这次黄金赛他是专程从美国赶回来,就是为了检验自己的训练成果。最终,张培萌以10秒36的成绩获得了第六名,领先于亚运会冠军劳义(微博)

“今天的成绩是这个赛季最好的成绩了,很长时间没有跑出这样的成绩,还是非常满意。美国那边的训练手段跟国内有很大差别,所以我需要一定适应的过程,今天比完赛,感觉自己潜力还是很大。”赛后,张培萌这样评价自己的表现。

处于什么考虑去美国?张培萌告诉记者,依然还是因为对自己的高要求。“今年的全国室内锦标赛之后我去了美国,那边训练对于身体素质的帮助特别大,还是以自己的身体素质为主,但是专项训练缺乏一点。”虽然成绩上并没有太明显的进步,但是美国归来张培萌却比以往多了一份自信。

当然,在张培萌前往美国训练的道路上,亚运会冠军劳义给了他很大的启发。同样曾经经历过巨大的伤病困扰,但劳义却在亚运会上夺得了冠军。原本已经对自己的身体丧失信心的张培萌就是因为劳义在亚运会上的夺冠,才义无反顾的踏上了前往美国的训练康复之路。“在劳义没有出来之前,我有点安于现状。后来通过劳义亚运会的崛起,把我唤醒了,促使我训练上更加努力,我要感谢劳义。”张培萌说,自己接下来的目标就是获得世锦赛的资格,为自己伦敦奥运会打下基础。

虽然给张培萌做了启发,但劳义自己并不在意现在的低谷状态。在今天比赛结束后,劳义告诉记者,自己目前已经把中心放在了4*100米接力上。“我们四个人每天在一起训练活动,之后可能会专心练4*100米。”虽然已经放弃了单项比赛,但今天跟世界冠军鲍威尔站在同一起跑线,对于他来说依然是个难得的机会,今天他也曾经是亚洲第一。“今天能够跟鲍威尔这样的选手一起比赛,感觉还是不错。尤其他前50米跑得非常好,也让我感觉到了自己的差距。”赛后劳义表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