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七轮不胜河南难出困境 一球领先反遭恒大打爆

2011年05月15日23:32腾讯体育[微博]钰满天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超七轮之后,河南建业三平四负至今未尝一胜。特别是本轮联赛先赢后输,在手握先机的情况下,被广州恒大逆转成功,无论如何都不能用正常二字所解释。联赛两支未能获胜球队之一的河南建业如今已滑落保级圈,下一步如何自保将成为头等大事。这支09赛季还一鸣惊人的黑马何以会至此,不妨通过本场比赛来寻找答案。

建业遭逆转只因换人

对比广州恒大,本场比赛河南建业明显处于弱者地位。因此他们开场之后十分明智的摆出了一副铁桶阵,甚至一段时间内前锋内托都退回半场协助防守。此举虽然稍显功利,但十分符合双方实力对比,因此在相当长时间内,广州恒大即使取得全面优势,也很难对建业大门形成真正的威胁。而此时不妨细致分析一下建业的防守体系,中路赵鹏与法比奥居中,王寿挺与陆峰以及黄希扬在前卫线上形成纵深保护恰好弥补了两人转身过慢的致命伤,这也造成了恒大中路攻击 雷声大雨点小。特别是门将曾诚几次世界级的扑救,令广州恒大70分钟内束手无策。然而对于河南建业而言,虽然说守强攻弱,但并不代表没有攻击能力。徐洋几次边路突破,正是以点破面的最佳战例。但恰恰在此进球之前,主帅金鹤范一次令人不可思议的换人令建业看似牢固的防守体系出现了裂痕。

55分钟黄希扬的下场,不但前场丢失了一个传接点也使得中路防线的保护受到了致命的干扰,虽然建业此后打入一球,但实际上此时广州恒大通过后撤的穆里奇或郜林频频分球至侧翼,然后转回中路,来回调度。而失去纵深保护的中路自然顾此失彼。表面上恒大从中路打开了缺口,然而实际上恰恰是建业最强点被对手巧妙调度之后,露出了致命破绽。

矛盾皆存破绽

纵观建业已经进行的7场比赛,以往河南建业已经成型的整体打法如今已变得满目疮痍,代之的是球员各自为战。特别是后卫线四名球员之间,很难形成真正的默契。虽然有国门曾诚与国脚赵鹏压阵,但已经难以再现昔日中超最佳防线本色。而在前卫线上,虽然黄希扬的加入有效弥补了中场组织能力不足的痼疾,但从个人能力分析,黄希扬远未达到一支球队核心的高度。而徐洋更多时刻单打独斗居多,因此对于锋线球员来说所得支援寥寥无几。守不牢攻不利,以如此状态征战中超,河南建业进球数仅为5个,失球数高达10个也就不足为奇了。

缺乏真正精神领袖压阵

本场比赛建业队暴露出另一大痼疾则是,在领先情况下不知所措,在被对手迅速扳平之后无比慌乱,到被逆转之后的全面崩盘。表面上看来是恒大利用超强实力打出一个高潮最终摧毁了建业。但实则上,建业缺乏真正的精神领袖压阵才是问题的实质。自亚洲杯之后,赵鹏不复当年神勇。而内托性格也不适合统率全队。陆峰则疲于中场攻防,一时间全队竟然难以找到足以支撑之人。虽然曾诚不时有惊艳发挥,但受阻于位置年龄,很难出头。因此在逆境情况下,往往河南建业不战自乱,可了对手可乘之机,也就造成了如今7轮不胜的尴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