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复制孔令辉奇迹 平16年历史锁奥运名额

2011年05月15日23: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继科复制孔令辉奇迹 平16年历史锁奥运名额

张继科(微博)4-2王皓(微博 博客)首夺冠 手捧冠军奖杯(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世乒赛的男单决赛中,小将张继科以4-2战胜了队友王皓,首次参赛便勇夺冠军。又一位少年英雄的诞生,不仅让人想起了16年前的孔令辉(微博)。当时初出茅庐的孔令辉,同样是首次参赛便勇夺男单冠军。轨迹上的如此神速,也验证了张继科的不凡。那么,张继科是否能够向前辈孔令辉那般辉煌,成为中国男乒的下一站天王呢?

在世乒赛前,张继科便以2631分排在世界第三位。此番强势夺冠,必然会令张继科在积分和排名上更上层楼,甚至有希望取代王皓成为新科世界第一。世乒赛的顺利夺冠,也将为张继科进入伦敦奥运会的男单阵容,提供丰厚的筹码。

纵观本次世乒赛上,张继科展现出的神勇状态,不仅让人无比折服。他一路连续战胜了韩国削球手朱世赫、昔日男单领军人物王励勤(微博)、欧洲一哥波尔和卫冕冠军王皓,可谓是含金量极高。张继科取得今天这般骄人的成绩,可谓是一步一个脚印,走的相当踏实。无论是在对阵外国优秀选手、还是内战队友时,张继科都能够发挥出稳定的状态,这足以体现出他的不俗。

更令张继科兴奋的是,首次参赛便夺冠的辉煌纪录,已经追平了孔令辉当年创造的传奇。在1995年的世乒赛上,孔令辉同样是初出茅庐,但他在初次参赛的情况下,便一举夺得了天津世锦赛的男单冠军。孔令辉的衣钵,被另一个年轻的中国小将所继承,想必他也会无比欣慰。

目前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足足15个月的时间,目前张继科已经入围了6月1日的奥运单打名单。这次世乒赛的男单冠军,对于张继科而言,无疑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开始。倘若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单打赛场上,有这位小将的一席之地,那么绝对是水到渠成、令人信服的结果。(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