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惊讶起步就领先奥利弗 对手可能太紧张

2011年05月15日22: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2011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赛事今天在上海体育场举行。在万众瞩目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中国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今年第一次参加室外比赛,就以13秒07的成绩击败此前取得20连胜的美国名将奥利弗,令人信服地夺得赛事冠军。赛后刘翔第一时间接受了央视名记冬日娜的采访,飞人表示满意自己今天的成绩,赛季首次室外比赛感觉不错,幽默的刘翔还笑称对手奥利弗今天有点紧张。

视频:腾讯专访刘翔 自言前三栏仍存在问题视频:腾讯专访刘翔 自言前三栏仍存在问题

冬日娜首先恭喜刘翔七步上栏取得成功,她询问刘翔第一次尝试这样的技术是什么感觉?夺冠后的刘翔显得十分淡定:“感觉还不错吧,因为今天是今年第一场室外比赛,我感觉就想跟所有的选手竞争一下,其实赛前我就想跟上奥利弗,但没想到今天起跑反应还挺快的,居然第一个上栏可以赢他,其实我今天我跑下来感觉还不错吧,因为没有室外比赛的感觉,能跑到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我自己比较满意,奥利弗可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还有所保留吧。”

冬日娜随后问刘翔今天能击败奥利弗的原因,“他今天打了三个栏,节奏完全被你(刘翔)带乱了,你觉得今天战胜他是赢在哪里了?”刘翔略作思考后回答道:“赢在啊?我感觉今天就赢在比赛稳定吧。他可能有点紧张吧,还有可能节奏太想快了。”

13秒07的成绩是刘翔伤后的最佳战绩,冬日娜因此询问刘翔对大邱世锦赛的展望。刘翔则依然对自己充满信心,“我一直信心都很足,通过这场比赛我的信心更足了。不管你有再好的训练,还是要在比赛中所展示,加固自己的信心,使自己每一场比赛每一次训练有很好的巩固,加油吧!”(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