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杨健:飞人找到新斗篷 刘翔把问号变惊叹号!

2011年05月15日22: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拉开战幕。在最受人关注的男子110米栏项目上,中国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以13秒07顺利夺冠。央视资深田径解说员杨健用“飞人找到了新的斗篷”形容翔飞人七步上栏的新技术,他在详细解读了七步上栏的内容和影响之后,大赞刘翔总能把人们的疑问变成惊喜。

视频:刘翔7步上栏首秀13秒07 力压劲敌夺冠视频:刘翔7步上栏首秀13秒07 力压劲敌夺冠

“不要被奥利弗的节奏带乱,自己跟自己比。奥利弗是右脚摆动腿,所以七步上栏是右腿迈第一步;刘翔是左脚摆动腿,所以左脚在前。两人节奏一样,但是动作正好反过来,就像看到镜中的自己一样。”杨健赛前详细分析了两位运动员之间可能的互动。

“比赛开始,刘翔七步上第一个栏,控制的还不错,奥利弗有点乱。途中跑奥利弗连续打了三个栏,刘翔加速,刘翔!最后的冲刺阶段,下第一个栏,刘翔冲刺,刘翔赢了!再次的完美的表现,刘翔要给自己‘超人的新斗篷’起一个新名字!”比赛在十几秒期间就结束了,杨健也是难以抑制自己的激动。

“今天的起跑刘翔可以给自己打十分,用他的新技术带乱了奥利弗,这是让人难以想象的状况。刘翔的七步上栏让他焕发了青春,焕发了新的能量。”杨毅(微博)配合着电视画面回放说。“奥利弗仿佛看到了镜子里的自己,而穿着红色超人斗篷的人还要比自己快!他在第三个栏出现了严重失误,第六个栏又出现了失误,刘翔用节奏上的冲击力控制了奥利弗,没有让对手发挥出猎豹一样的能量。”

“大家看到前面的七步,每一步都比八步技术时快一定的速度,而且要远30公分,特别是第三步,千钧一发的时刻刘翔能把自己顶起来。攻第一个栏的前三步有点赌博性的冲击,他以前的技术是稳、快、干净,今天刘翔也玩了一把心跳。”看来刘翔看似轻松的胜利背后,也是有非常危险的时刻,刘翔再一次顶住了压力。

“现在能赢奥利弗不容易!在世锦赛之前给对手很大的心理压力。虽然比赛仅是钻石联赛,但是意义不仅限于此。刘翔是善于给人惊喜的运动员,总是在大家心里没底的时候给人惊喜,把问号改成惊叹号。我们希望能把惊喜延续到大邱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