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国连续四届包揽五金 第102位世界冠军诞生

2011年05月15日22: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连续四届包揽五金 第102位世界冠军诞生

张继科(微博)4-2王皓(微博 博客)首夺冠 手捧冠军奖杯(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圆满落幕,中国队毫无悬念包揽五项冠军,这也是国乒连续四届包揽全部五项冠军。其中分量最重的男女单打冠军均被两位小将夺走,张继科首次参赛即拿到冠军,而丁宁也仅仅是第二次世乒赛之旅便成功封后。此外,张超与曹臻(微博)搭档斩获混双冠军,自己也成为国乒第102位世界冠军。

视频:世乒赛张继科登顶 国乒连续4届包揽5金视频:世乒赛张继科登顶 国乒连续4届包揽5金

男单:张继科首度参赛即登顶 国乒男单四连冠

今年是张继科首次参加世乒赛,前三轮没有遇到太多挑战,仅丢两局顺利过关。接下来面对韩国著名削球手朱世赫,张继科牢牢压制着对手,直落四局零封对手。随后的1/4决赛和半决赛,张继科接连战胜王励勤(微博)和波尔,与卫冕冠军王皓会师决赛。决赛中,双方激烈六局,张继科尽管挥霍了7个赛点,但最终把握住机会,以4-2笑到了最后,拿到冠军,帮助国乒实现世乒赛男单四连冠。

女单:丁宁首度登顶 迈出进军伦敦第一步

作为一名90后新星,丁宁在前三轮没有遇到太多挑战,1/8决赛,她以4-1击败了日本青春美少女石川佳纯,顺利入围八强。1/4决赛,丁宁4-0完胜夙敌冯天薇,报了去年莫斯科世乒赛之仇,同时也宣告着八强中惟一一名非中国队选手也遗憾出局,中国金花提前包揽了本次世乒赛女单四强。随后,丁宁连续发威,半决赛力克同为90后的新星刘诗雯(微博),决赛中以4-2顶住李晓霞(微博)的冲击,获得后张怡宁(微博)时代的第一个世乒赛女单冠军,并向伦敦奥运会强势迈出关键一步。同时国乒也实现了惊人的世乒赛女单九连冠。

男双:马龙(微博)/许昕(微博)成功上位 国乒实现十连冠

马龙/许昕配对有两年多时间,他们在横滨世乒赛闯进了男双决赛,但最终屈居亚军。本届世乒赛,马龙/许昕在半决赛以4-2击败了韩国组合郑英植/金敏石,与马琳(微博)/陈玘(微博)会师决赛,后者曾经拿到过奥运会、世乒赛的冠军,不仅大赛经验丰富,而且配合默契。最终,在这场巅峰对决中,马龙/许昕笑到了最后,以4-1击败队友,首次夺得世乒赛双打冠军,同时国乒也实现了该项目的十连冠伟业。

女双: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成功加冕 开创女双新时代

作为卫冕冠军,郭跃和李晓霞在前几轮没有遇到任何挑战,直到遇到冯亚兰/木子(微博),双方经历了七局苦战,最终郭跃/李晓霞技高一筹以4-3险胜。随后郭跃/李晓霞连续发威,接连战胜韩国一号金暻娥/朴美英和队友丁宁/郭焱(微博 博客),成功加冕,她们也成为世乒赛历史上第六对卫冕女双冠军的组合。从 邓亚萍/乔红(微博)王楠/李菊、王楠/张怡宁,郭跃和李晓霞也开创了属于自己的女双时代。

混双:曹臻卫冕 张超成国乒史上第102位冠军

上届与李平搭档夺冠的曹臻此次改与张超配对,1/4决赛,她们遭到了韩国组合徐贤德/石贺净的强有力挑战,结果中国组合顶住压力以4-3惊险胜出。随后曹臻/张超一路高歌,她们在决赛中以4-1击败了队友郝帅/木子,勇夺混双冠军。本场比赛的胜利,也让曹臻成功卫冕,成为继刘伟、郭跃之后国乒史上第三位成功卫冕的混双女将,而张超更是成为国乒史上的第102位世界冠军。(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