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反恒大联盟显病态心理 300万悬红缘何此时现

2011年05月15日22:26腾讯体育[微博]钰满天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足协杯广州恒大不败金身告破,中超谁来阻止恒大继续前进成为最后的悬念。悬赏300万,河南建业成为中超联赛第七轮恒大的阻击手。先赢后输固然令建业将士感到遗憾,但平心而论整场比赛优势却在恒大一方。虽然足球比赛具有偶然性,但并不是所有的比赛都会偶然突显。毕竟场上的实力更能说明问题。而中超各队纷纷悬红重奖阻击恒大的背后故事,十分耐人寻味。当几百万重奖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之时,为何不用此客观的资金投入到引进外援增强实力中呢,偏偏为意气之争徒增八卦看点。

广州恒大新赛季以来风头之劲几乎无可阻挡,若不是足协杯上超长点球惜败,恐怕单单其气势已经令各队望尘莫及。反观河南建业,新赛季以来一场不胜,虽有客观原因如主帅更迭球队磨合在内,但不可否认的是,在中超各队增加实力的同时,河南建业的内外援引进上的步伐稍显缓慢了一些。然而客场对阵广州恒大,河南建业全然不见惧色,相反在70多分钟的比赛中几乎将恒大逼入绝境。虽然最终被对手逆转,但却扎扎实实让不可一世的主队无限接近了新赛季联赛中第一场失利。本场比赛河南建业应该说主帅战术部署极为对路,用铁桶阵耗尽对手耐心,然后伺机反击。最终69分钟内托的进球说明了这一战术的成功。但偷袭战术在对手绝对实力面前,最终被成功化解,其中运气与实力因素都有。但实战来看,却是球员个人能力与对手实在相去甚远,特别是外援之间,更不可同日而语。

两队外援同以巴西帮为主体,但从比赛中来看,一分钱一分货的确是硬道理。特别是广州恒大穆里奇一人就将建业后防搅的风声鹤唳,足以显现全部价值。只此一点足以证明广州恒大确实有着横行中超的本钱。反观建业三名外援,虽然对比队友稍显出色,但在场上所作出的贡献实在比之对手同胞相差太多。可以说单单外援一点上,恒大就超越建业甚远。若不是铁桶阵战术的成功,以及门将曾诚精彩的扑救,那么内托所攻入一球很有可能仅仅是挽回颜面之球。而所谓建业俱乐部开出的战胜恒大可获300万元的奖金,更像是一场俱乐部幕后老板之间的财力比拼。所不同的是恒大方面真金白银的巨额投入,起到了增强实力的效果。而建业方面则更像是不满恒大破坏行规,而自愿跻身阻击恒大团队中的一员,不得已而为之标出的悬红巨赏。

从上赛季到本赛季,建业俱乐部方面的外援方面难如人意。自奥贝重伤以后,外援一直是横亘在建业俱乐部面前一重大难题。可以说建业俱乐部的成绩其实与外援表现息息相关。但花小钱注定难办大事。这是中超外援一大准则。偏偏建业俱乐部一心想淘得物美价廉的外援,却屡屡受阻。从本赛季建业几面外援来说,实力对比即使在中超也只能是中下游。与其砸出三百万炒作,与恒大对赌意气风光一把,为何不能将资金投入到球队建设之中?扎扎实实的令球队实力真正增长,毕竟以一赛季两次对战恒大计算,两战胜利总奖金达到六百万元。加上先前外援预算,足够请来实力不俗之辈。

恒大破坏中超所谓“行规”是实。但足球俱乐部建设以钱开道几乎成为必然,而恒大真金白银的投入增强了自身实力,高额奖金虽有炒作之嫌,但实实在在翻开了中国足球新的一页。而此时反其道行之,成立反恒大联盟,在奖金对比上大打擂台。除去给了八卦周刊报纸丰富素材之外,实在让人想象不到还有何等用处?而中超如果多一点恒大俱乐部这样的球队,将资金真正投到球队俱乐部运转,那么即使球队实力增长缓慢,那至少也会少出现几块场地,也算为中国足球真正尽了一把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