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男单决赛上演经典一刻 王皓连追七赛点险逆转

2011年05月15日22: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1点,在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决赛中,张继科(微博)4-2战胜王皓(微博 博客)夺得冠军。第六局,王皓在5-10落后的情况下不轻言放弃,连续挽救了七个赛点,最终遗憾地以12-14告负屈居亚军,国乒双星共同演绎了一场世乒赛经典!

前五局,张继科大比分以3-2领先。第六局,他很快以10-5领先,手握五个冠军点。眼看夺冠在望,王皓却开始了绝地反击。先是张继科正手拉直线出台,比分变成6-10;然后,王皓直板横拉,张继科反拉下网,比分变成了7-10。对于这次拉球失误,连张继科都忍不住笑了。接着,王皓接发球回摆直线,张继科挑打出界,领先优势缩小为2分;王皓拉中路,张继科将球挡飞,9-10;王皓偷袭底线发长球,张继科接球下网,10-10!王皓连得5分,将比分追平!

这时,现场掌声欢呼声一片,体育馆彻底沸腾了。比赛继续,张继科反拍回斜线得分,11-10重新拿到赛点;不过王皓发球后反拍变直线得分,双方再次战平;王皓接发球后拉球不出台,张继科反拉拉空,12-11,王皓拿到了赛点!不过,王皓没有把握住机会,先是反手拉斜线下网,随后接发球太高,被张继科拉直线得分,14-12,张继科4-2获胜,夺得男单冠军!(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