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帕切科妙手解体中超 思变换人乃国安真正大佬

2011年05月15日22: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从赛季之前的豪言夺冠,到赛季开始之后的目标亚冠,国安队的主帅帕切科给人以一个越来越成熟的形象。但是翻开这篇,在比赛中的用人和多变,也可以看出国安的洋帅越来越熟悉这个让许多外教捉摸不透的中超联赛。不再顽固的使用快速反击,在对手磨洋工的情况下,帕切科也和对手打起了太极,最终静中有动的两粒进球,让青岛中能饮恨工体。

本场比赛,赛前球迷可能认为这是快速反击对快速反击的比赛,毕竟两队的打法实在过于接近。青岛中能主帅张外龙擅长的是7秒快速进攻,而国安队在此前的连胜势头中,多粒进球也是靠快速反击打进,后防大将核心周挺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场比赛,就是要和青岛中能比一比,谁的进攻更快。

不过在比赛中,青岛主帅张外龙率先出招,在多名主力无法出战的情况下,韩国人利用一种磨洋工的方法力图防守,这让上半场的比赛,国安队极为不适应。虽然掌控着场面的主动权,但是国安队却离对手球门却越来越远,除了张永海脚后跟的神来之笔,刘军把守的大门丝毫看不到任何威胁。而国安队的强攻,也因为青岛队的密集防守毫无办法,这也让帕切科在场边焦急不已,张外龙则是借用比赛的中断机会,多次召集队员在场边展开指导,显然此刻的青岛队在心里上占据了上风。

然而吃一堑长一智,下半场比赛国安队主动回收,让青岛队有了快攻的地盘,后防线也没有上半场那样的压力。有了迂回机会的国安,终于在最后20分钟,向对手腹地展开了猛攻,加上帕切科的妙手换人,于是罗贝托进球了,随后又送上的助攻,也让马丁内斯再次打进一个难度极大的入球。而说破天,马丁内斯的那粒进球同样也是快速进攻,徐亮头球做给罗贝托,罗贝托传球,马丁内斯倒地将球扫进球门,这样的进攻显然符合张外龙的思路,却让他的球队再度遭遇打击。

罗贝托水货的名头,在此前已经板上钉钉,虽然曾经有过进球,但是这名老将显然不符合中超的路子。在中超超过30岁的球员,基本上属于半废状态,但是帕切科告诉中超,在他的眼里,35、36岁的球员不算老,更何况本场比赛国安队在场上也有6名球员超过30岁。帕切科显然对水货的帽子和年纪偏大这样的困难,都不怎么待见,在他手里,早有妙手制敌之策。

帕切科上任之始,说他熟悉中超,那显然是自欺欺人,不过随着联赛的深入,帕切科终于让人看到了他的适应程度。在训练中,对球员展开的心理战术,让球员没有感到训练的乏味,时不时的玩笑,也让训练场上有了一些轻松。在比赛中,帕切科的换人,更是出神入化,张稀哲(微博)发挥不佳,适时的换上罗贝托,起不到作用但也不耽搁事,更难能可贵的是,原本视为和乔尔争夺主力位置的罗贝托,在上场后更是连建奇功,让帕切科在以后的比赛中,也可以考虑下让两大前锋同时首发,这样的帕切科,让中超其他主帅只有敬仰的份。(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