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七赛点擒王皓首夺冠 男单创四连冠伟业

2011年05月15日22: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继科七赛点擒王皓首夺冠 男单创四连冠伟业

张继科(微博)4-2王皓(微博 博客)首夺冠 手捧冠军奖杯(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011鹿特丹世乒赛展开男单决赛的较量,我国的两名选手王皓和张继科争冠。张继科以4-2的比分战胜王皓,首次夺得世乒赛男单冠军,这也标志着中国男单实现了世乒赛的四连冠。

张继科4-2王皓 问鼎世乒赛男单冠军张继科4-2王皓 问鼎世乒赛男单冠军

王皓是男单项目的卫冕冠军,在众望所归的杀入决赛后,势必要全力争取卫冕。张继科则是首次打入世乒赛的男单决赛,他若能夺冠则将意味着,新的世界冠军将诞生。

首局比赛里,王皓以犀利的发球抢攻和反手,取得3-1的领先。张继科通过强拉中路打开局面,终结了落后的颓势,顺利的将比分追成4平。随后两人陷入到僵持局面,比分也一路战成6平和7平。随后张继科开始发力,采用搏杀战术令王皓的自身失误增多,开始占据主动。王皓则利用中路的强拉,逐步迫近分数,将比分追成10平。张继科在关键分把握上相当老练,连得两分后,以12-10拿下了首局。

次局较量中,张继科依然保持住了如虹的气势,频繁攻击王皓的正手位,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以6-1遥遥领先。王皓这时展现出了自己丰富的经验,在相持球的处理上极为老道,并以犀利的斜线球逐步追近了双方的分差,将比分缩小为7-8。这时,张继科并没有慌乱,利用积极的发球抢攻,给王皓制造了极大的麻烦,再连续得到3分后,也以11-7拿下该局,将总比分扩大至2-0。

第三局的比赛里,王皓以积极的进攻,造成了张继科失误增加,以7-1取得领先。张继科则以反手斜线,打得风生水起,连追三分迫近至4-7。这时,王皓增加了球路上的变化,此举也令张继科极不适应,把握住了机会,以11-6拿下了该局,将总比分追成1-2。

第四局的较量中,双方在开局时呈现出旗鼓相当的态势,一度打成2平。王皓以侧身进攻追分,而张继科则打出了高质量的正手斜线,双方再战成6平。随后张继科自身的失误有所增加,被王皓抓住连得两分,随后张继科再凭借高质量的斜线球,再将分数追成9平。不过王皓随后加强了进攻的侵略性,再连续拿到两分后,以11-9拿下该局,将总比分追成2平。

第五局时,双方开场时均展现出了十足的侵略性,比分也呈现出交替上升的态势,一路战成4平。张继科在对拉的环节中质量很高,一路将比分扩大至8-5。张继科愈战愈勇,在对拉中占据上风,以11-5取得开局胜利,在总比分上以3-2继续领先。

第六局时,张继科依靠出众的远台进攻,给王皓制造了极大的威胁,取得了5-2的领先。王皓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调动着张继科,将分差缩小至4-5。但王皓却打球过凶,导致自身失误增多。张继科精准的斜线球得分后,以10-5取得领先。在拿到赛点时,张继科出现了心态上的不成熟,连续出现失误,被王皓连追5分,双方竟然战成了10平!在浪费了六个赛点后,张继科终于反拉成功,以14-12拿下了关键的第六局,以4-2的比分夺冠。(漂流的风)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 组图:世乒赛张继科首夺冠 扯衣庆祝激情四射1/12
  • 组图:世乒赛张继科首夺冠 扯衣庆祝激情四射2/12
  • 组图:世乒赛张继科首夺冠 扯衣庆祝激情四射3/12
  • 组图:世乒赛张继科首夺冠 扯衣庆祝激情四射4/12
  • 组图:世乒赛张继科首夺冠 扯衣庆祝激情四射5/12
  • 组图:世乒赛张继科首夺冠 扯衣庆祝激情四射6/12
  • 组图:世乒赛张继科首夺冠 扯衣庆祝激情四射7/12
  • 组图:世乒赛张继科首夺冠 扯衣庆祝激情四射8/12
  • 组图:世乒赛张继科首夺冠 扯衣庆祝激情四射9/12
  • 组图:世乒赛张继科首夺冠 扯衣庆祝激情四射10/12
  • 组图:世乒赛张继科首夺冠 扯衣庆祝激情四射11/12
  • 组图:世乒赛张继科首夺冠 扯衣庆祝激情四射12/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