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广州3-1逆转河南4连胜登顶 姜宁助攻帽子戏法

2011年05月15日21:59腾讯体育[微博]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3-1逆转河南4连胜登顶 姜宁助攻帽子戏法

恒大队员庆祝进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晚20点,中超联赛第七轮广州恒大主场3-1击败河南建业,韩国人李章洙率领的广州恒大队,战罢7轮之后5胜2平积17分,继续排名中超榜首,而韩国人金鹤范的河南建业则7战3平4负排名联赛倒数第3。双方上半场互交白卷,下半场河南凭借外援内托的进球取得领先,可是广州在20分钟由郑智、叶伟超、冯潇霆连入三球,最终实现大逆转。

第8分钟,广州队获得绝佳机会,郑智在一脚漂亮的直塞,穿透了河南建业的密集防线,吴坪枫心有灵犀跟上空挡拿球,顺势趟过河南防守中坚克莱奥,抢在对手铲抢之前起左脚劲射,可惜皮球射的太正被曾诚拿个正着。

第23分钟,穆里奇倚靠住法比奥护球,被对手提倒在禁区线上,裁判判罚任意球,恒大球员表示应该是点球,不过双方未发生争执。雷纳托主罚的任意球角度刁钻,但是稍稍偏出。

第32分钟,广州右闸李健华的右路突破犀利,建业后卫张璐在拼抢中勾到已经要突入禁区的李健华,被判罚任意球。克莱奥打出巧妙的任意球战术,将皮球地面横拨给中路的穆里奇,可是广州后卫保隆在中途横刀夺爱,断球之后起脚打飞,而中路的穆里奇摆好的射门姿势也落空。相对而言,如果穆里奇得球之后,得分机会更大。

第40分钟,穆里奇的单刀机会被曾诚识破,他脚弓推出的地面球被反应奇快的曾诚倒地挡出,河南后卫抢先解围。广州队目前控球高达75%,但是始终不能收获一个进球,主力中卫保隆的位置也几乎前压到了对方半场。比赛在近乎半场攻防演练中结束了上半场。

下半场李章洙用21号姜宁替换下了26号吴坪枫。

下半场一开场,郜林就接穆里奇的传球,在中路强行突入禁区起脚射门,河南外援法比奥贴身防守将皮球挡出底线,化解了一次危机。第49分钟,陆峰中场带球被断,郜林在右路拿球后传中,河南后卫在禁区内手球,但是主裁和边裁都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广州队郜林试图找裁判理论被裁判挥手赶开。河南队的进攻完全打不起来,经常在中场就被拦截。

第51分钟,郜林在右路接后场长传横向带球,在晃过几名防守球员后,在禁区弧顶处打出一脚高质量的落叶球,被防守神勇的曾诚双拳击出,中路插上的姜宁头球补射空门,可惜皮球从门柱边划过,错失绝佳进球机会。

第64分钟,河南队连续获得三次角球机会,第三次内托抢到皮球第一落点头球攻门,让广州球迷惊出一身冷汗,这也是全场河南队最有威胁的进攻机会。

第66分钟,广州队用叶伟超替换下雷纳托,这也是这位粤籍前锋本赛季第一次在联赛中出场,李章洙一直认为叶伟超技术特点鲜明,但是团队配合意识薄弱,所以姜宁往往排在叶伟超的前面出场。第67分钟,河南队8号提亚哥和广州队的穆里奇发生纠纷,提亚哥的犯规过于粗鲁导致巴西老乡的不满,裁判出示黄牌警告了火爆的提亚哥。

第69分钟,河南队利用一次反击机会,在左路形成突破,在禁区左侧的河南球员不贪功,右脚横摆传球给中路接应的内托,内托在门前10米处劲射破门,河南队客场1-0领先广州队。

第73分钟,广州恒大迅速扳平比分,姜宁在右路突破后把皮球传进禁区,前点的郜林带出了贴身防守的法比奥,同时故意一漏,后点的郑智候个正着,右脚扫射把皮球打进网窝。1-1,广州队扳平比分。这是郑智本赛季第1个进球,也是广州队国内球员第3个进球。外籍球员目前进球7个。

第78分钟,李章洙的换人妙笔生花,广州队在禁区前沿打出漂亮的渗透小配合,姜宁倚靠住后卫把皮球塞入小禁区前,高速插上的叶伟超在后卫补防之前把皮球打入网内,由于距离太近球速太快,全场表现出色的曾诚来不及做出扑救,2-1,广州队9分钟反超比分。叶伟超也是目前场上唯一一个广州籍的广州队球员,他是89年出生的小将,也是去年广州在中甲联赛的第二射手。

第82分钟,张琳芃替换下李健华,广州队用防守更强的国足主力换下进攻更强的边后卫,而河南方面也用韩国国奥队李准叶的换下了5号王寿挺。第83分钟,穆里奇利用速度获得单刀球,可惜仅在咫尺的射门被曾诚挡出,随即穆里奇的第二次单刀弧线球又被曾诚扑出底线。

第90分钟,郜林转移到右侧,河南队的张璐背后踢倒了突破的姜宁,广州队在河南队大禁区左侧赢得任意球,郑智主罚的任意球打出战术配合,横传中路的姜宁,姜宁拿球后毫不停顿一脚似传似射,皮球直接从中路飞向河南门前,被中路后排插上冯潇霆抢到,劲射破网,3-1,广州队确定最后的胜势,替补登场的姜宁只用20分钟就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

补时3分钟波澜不惊,广州恒大队最后利用20分钟完成大逆转,3-1战胜河南,重新夺回领头羊的位置。

广州3-1逆转河南4连胜登顶 姜宁助攻帽子戏法

全场数据统计

双方首发阵容:

广州恒大首发阵容:

门将:22-李帅

后卫:32-孙祥、6-冯潇霆、3-保隆、14-李健华(82’张琳芃)

中场:10-郑智、16-赵源熙、26-吴坪枫(45’21-姜宁)、8-雷纳托(66’27-叶伟超)、11-穆里奇

前锋:29-郜林

河南建业首发阵容:

门将:19-曾诚

后卫:2-法比奥、4-赵鹏、6-张璐、15-顾操

中场:18-徐洋、10-陆峰、14-黄希扬(55’11-何滨)、8、提亚哥、5-王寿挺(82’李准叶)

前锋:9-内托(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