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安5连胜非意外 > 正文

腾讯专访乔尔:弟弟不在不习惯 中超要有特点

2011年05月15日07: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无三不成礼!正如中国的这句古话一般,澳洲人乔尔·格里菲斯已经在北京度过了第三个年头,这名脾气火爆但是技艺精湛的澳洲人更是已经成为了北京国安队的一张名片。值得注意的是,但凡是国安队面临强队时,乔尔都会成为决定胜负的那个人,不论是面对鲁能的右路抽射,还是对抗泰达时的致命一击,更别说与申花比赛时的捅射破门。

虽然得分或者进球能让北京球迷无比的敬重乔尔,但是真正让他深入人心的是澳洲人在亚冠赛场的那次“不要命的回防”!当乔尔以疯狂的姿态打乱了全北现代反击之后,乔尔更是成为了北京球迷心中的一个神,一个永不放弃,从不认输的缩影。

2011赛季对于乔尔格里菲斯来讲是一个有别于之前的赛季,并不是单纯的球队新老更替、教练变换那么简单,更是因为与他并肩作战两年的胞弟瑞恩已经离开了这片东方的神秘热土。而在与他交流的同时,我们能感受到乔尔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更是有着许多的话要讲......

腾讯体育:这是你在北京国安的第三年,对比过往的两年你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乔尔:最大的感受?我弟弟(瑞恩)不在北京了,这让我觉得很不习惯。这就是最大的感受?(笑)

腾讯体育:这是肯定的,除此之外呢?

乔尔:除此之外,新教练带来了新的战术打法,这让我感受十分开心,尤其是新教练的部署是一种完全西方化的理念,正如咱们看到的那样,比赛中已经能够显示出他对于球队的调教。我认为这就是本赛季有别于前几个赛季最大的不同。

腾讯体育:那么我们可以说是帕切科的到来带领球队进步了许多?

乔尔:是这样的。

腾讯体育:有一点我们很好奇,帕切科主教练并不是一名以体能训练著称的主帅,但是我们却能够在比赛中发现:北京国安全队现在就像一台马力十足的跑车,不论是年轻球员还是老将,都在赛场上飞奔。是什么原因呢?

乔尔:我觉得这应归功于训练,就目前的训练来讲,帕切科要求我们所有的一切都进行有球训练,所有的一切都跟足球在一起。这让我觉得很开心,很享受球队的每一堂训练课。球队的每个人不会像原来那样对枯燥的体能训练有更多的怨言。毕竟我们每一堂训练课都会过得很有意义。

腾讯体育:那么你身边的哪名队友在本赛季让你眼前一亮呢?

乔尔:(笑)每一名队友!目前所达到的成绩不是哪一个人就能够实现的,更多的还是靠全队的努力才能够有现在的分数,所以我认为每一名球员都在本赛季展现出了自己的能力。

腾讯体育:这已经是你在北京的第三年了,除了工体,你还经常去什么地方吗?

乔尔:工体是我每周最熟悉的地方,除了这里,我还和我的朋友们去一些酒吧,那里经常有一些派对。

腾讯体育:在你的闲暇时间,你经常上网吗?

乔尔:不不不,我并不是经常上网,虽然这是一种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我还是更多的将精力放在了运动场上。

腾讯体育:作为一名外援,对于中超联赛你有什么特殊的情感吗?

乔尔:中超其实有很多有潜力的球员,正如中国联赛本身。我认为中国联赛不应该一味的去学习日本联赛或者韩国联赛那些,中超要有自己的运营方式,一味的去抄袭是没有出路的。我认为中国的联赛,节奏很快,球迷的热情度很高。这些都应该是我们联赛组织者应该去抓住的地方,只有这样,联赛才能良性的发展。最重要的是中超要有自己的特点!( 王伟)

相关专题:

国安5连胜不是意外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