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史上最霸气连胜!5胜12球0封 如此国安很恐怖

2011年05月15日21: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5连胜,在主场2-0战胜青岛中能之后,国安队时隔三年再次收获五连胜的伟业。而国安队这次追平历史纪录的五连胜,显然要来得更加荡气回肠,除了有着连续三场3-0的大胜之外,国安队随后的两场比赛中,在处于双线作战和一周双赛的情况下拿下对手,显得更为难能可得。虽然在国安队的历史上,连胜是家常便饭,但是和这次相比,显然是新赛季的国安更让对手感到恐怖。

08赛季,从联赛的第21轮开始,国安队连续取得5场胜利,创造了国安队在顶级联赛史上的新纪录。不过那5场连胜,其中有4场比赛国安队是主场作战,两场比赛以1-0战胜对手,三场比赛以2-1险胜,连胜的五场比赛更是均以一球小胜,而对阵辽宁和绿城的比赛,靠着埃尔维斯和郭辉最后时刻的绝杀才险胜对手,这样的五连胜显然难有说服力。

而国安队本赛季的连胜则充满霸气,从主场3-0战胜大连实德(微博)队开始,在连续的三场连胜中,国安队都以3-0大胜对手。在这波创造历史的3-0帽子戏法中,国安队有两个客场,南昌和成都同样以0-3拜倒在国安队脚下。随后的一周双赛,国安队在重启的足协杯比赛中,以1-0战胜中甲球队上海东亚,这是五连胜中,唯一一场不具备说服力的比赛,不过在周末的联赛中,面对同样在联赛中取得连胜战绩的青岛,国安在下半场发力,轻松的以2-0完胜对手。

五场比赛,双线作战,不失一球,净胜对手12粒进球,这样的霸气在今年的联赛中,也仅有国安一支球队能展现。这样的霸气在国安队历史上也很难展现,03年甲A末年,国安队曾经在联赛中展现出一段霸气,5-0大胜八一,3-2险胜山东,2-0拿下陕西,随后又2-0拿下深圳,不过和这次的联赛四连胜相比,不失一球的国安更加霸气十足。

其实在国安队的中超历史上,也曾经多次取得连胜的佳绩,其中三连胜7次,四连胜4次,五连胜1次,但是国安队从未在联赛开赛之初取得连胜战绩。04年的三连胜,是在第18轮到20轮取得,05年的四连胜虽然是在赛程前半段,但是也等到了联赛的第8轮到第11轮,随后那一年国安队还在21-23轮取得三连胜的战绩。08年取得的五连胜,也是在21-25轮取得的,同样是在联赛的收官阶段;国安队还有一次在上半程取得联赛的四连胜,不过那也是在09赛季的第8-11轮,同样比本赛季要来得更晚。

谈及霸气,国安队在这几次连胜中,也没有展现出势如破竹的势头,除了上述的五连胜均以一球小胜对手之外。国安队在连胜中展示出来的几次霸气,都让人感觉后劲不足,04年,国安队3-0上海之后,又连续以1-0和2-0战胜了大连和辽宁,从对手的实力上来说,国安队的这次连胜还是颇具说服力;07年,国安队又在三连胜中两次以4-1战胜对手,但是还有一场比赛国安仅以1-0小胜深圳;09年国安的四连胜同样有着大开大合,但是6-2胜长春,3-1赢深圳,3-1击败青岛,三场比赛后防都没能保持清白,只有1-0战胜天津的比赛让对手没法取得进球。

只有本次连胜,国安展示出来的才是霸气,尽管在一周双赛的情况下,国安没能实现3-0的奇迹,但是两场比赛同样保持了清白之身。即使拿掉足协杯的小胜,联赛的四连胜也是前几次四连胜所无法媲美的,可能在进球数量上,09年的那次四连胜要超过本赛季,但是那四场比赛,后防线上,国安队同样丢掉四球,这样加起来的净胜球也只有9粒,少于本赛季。最主要的是,国安队从未在赛季之初取得连胜,而这次的连胜显然为国安队随后的赛季征程打下了夯实的基础,主帅帕切科赛季之前提出的夺冠口号重新提上日程只是时间问题。(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