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男子百米鲍威尔9秒95夺冠 劳义力压日本名将

2011年05月15日21: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子百米鲍威尔9秒95夺冠 劳义力压日本名将

鲍威尔9秒95夺冠(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晚上,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敲响战鼓,在备受关注的男子100米飞人大战里,牙买加名将鲍威尔以9秒95夺冠,美国选手罗杰斯以10秒01屈居亚军。中国选手 张培萌10秒36获得第六,亚运会冠军中国名将劳义(微博)10秒37名列第七,中国双雄成绩都压倒了日本名将高平慎士。

男子100米世界纪录是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保持的9秒58,亚洲纪录是卡塔尔的弗朗西斯创造的9秒99,中国纪录是周伟跑出的10秒17。今年百米世界最好成绩是牙买加的史蒂夫-穆林斯跑出的9秒90。而上海钻石联赛的赛会纪录是美国名将泰森-盖伊保持的9秒69。

一共有9名选手报名参加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在博尔特、盖伊双双缺席的情况下,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选手阿萨法-鲍威尔无疑是夺冠最大热门,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9秒72,而美国的罗杰斯、牙买加的弗西斯也实力不俗,他们都具备打开10秒的实力。中国派出亚运会冠军劳义和亚锦赛冠军张培萌参赛,他们将争取击败日本选手高平慎士。

鲍威尔被安排在第五道,罗杰斯处在第六道,弗西斯在第三道,而张培萌位于第一道,劳义处在第八道,日本的高平慎士在第九道。比赛是在顺风0.3米每秒的情况下进行的,鲍威尔在发令枪响前面无表情,显得非常镇定;而劳义一开始用手指点着摄像头,此后拍了拍自己的胸膛,显得霸气十足。

比赛第一枪,挪威选手安德鲁-赛义德一上来冲的很猛,但却被判为抢跑,吃到红牌被驱逐出场。比赛第二枪,鲍威尔起跑环节反应神速,一上来就取得领先,此后他越跑越快,最终以9秒95夺得冠军,美国的罗杰斯以10秒01屈居亚军,牙买加的弗西斯以10秒12获得了季军。

中国选手张培萌发挥出色,他在第一道保持流畅的节奏,以10秒36获得第六,创造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劳义尽管比较兴奋,但中途加速环节速度没能提上去,最终以10秒37获得了第七。不过中国双雄都压倒了日本名将高平慎士,后者以10秒51获得了第八名。(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