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弗格森获赞史上第一教练 穆帅:他比我更特别

2011年05月15日21: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弗格森获赞史上第一教练 穆帅:他比我更特别

穆里尼奥对弗格森十分佩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来自《镜报》的消息称,在看到弗格森拿到第19座英格兰联赛冠军奖杯之后,皇马主帅穆里尼奥不由得赞叹道:“弗爵爷比我更加特别。”而热刺老帅雷德克纳普也将弗格森誉为史上最成功的教练。

或许熟悉穆里尼奥的球迷都记得,7年前狂人在离开波尔图登陆斯坦福桥之时便放话:“我是欧洲冠军,因此我不是池中物,我是最特别的一个。”7年之后,在看到弗格森举起执教生涯第47座奖杯时,桀骜不驯的狂人终于低下了高傲的头颅,用一句“弗爵爷比我更加特别”向前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弗爵爷完全是我的动力源泉,我说过很多次了,当年我来英格兰继续我的执教生涯就是因为弗爵爷在这里。”穆里尼奥说道,“他对于足球的热情极大地感染了我,对于现在所有志向远大的教练员来说,弗格森就是他们的楷模。当你想到弗格森时,你就会联想到两个词——独一无二和成功。”

对于弗格森拿到自己执教曼联以来的第12座联赛冠军奖杯,穆里尼奥感慨道:“这样的成就真是不可思议,他对冠军的渴望从来没有消失过,一旦他赢得更多,他就会想要更多。可以说,弗格森活着就是为了胜利,我简直想象不出来他如果没有了足球将会怎么办。而他的队员,也深切体会到这一点,所以你不用去要求他们什么,他们自然会在场上证明自己。”

毫无疑问,弗格森最难能可贵的地方便是在曼联呆了25年,这是其他教练几乎无法做到的,穆里尼奥就十分同意这一点:“我觉得很难有其他教练能和弗格森一样,在同一家俱乐部执教这么多年,简直是难以想象。”对此热刺老帅雷德克纳普也深有同感:“我真的看不出他什么时候才想离开,我甚至想过他进入棺材才会愿意被人们抬出老特拉福德。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这毫无争议,如果哪一天他宣布退休,那绝对是足坛悲伤的一天。”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