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施之皓:国乒具备压倒性优势 郭焱成定海神针

2011年05月15日21: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晚上,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结束女子双打决赛,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卫冕成功。郭跃/李晓霞在首局逆转拿下后乘胜追击,她们以11-8、11-5、13-11、11-8直落四局击败队友丁宁/郭焱(微博 博客),郭跃/李晓霞蝉联世乒赛女双冠军。本场比赛,央视有幸要强到中国乒乓球队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微博)担任解说嘉宾进行点评。

比赛开始前,施之皓总结了本届世乒赛中国队整体表现,“我觉得全队表现堪称完美,虽然冠军并不能代表一切,但我们看到了队员的进步。尤其是丁宁,她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杀出重围,证明了她自己,也给自己增加了信心。”在聊起谁可能会夺冠时,施之皓说到:”手心手背都是肉,我当然希望他们都是冠军,就像体操中的打分一样,让他们成为并列冠军。”

女双决赛是横滨世乒赛的翻版,时隔两年两对组合又站在世乒赛女双决赛赛场上。当看到跃、李晓霞未受前一天比赛失利的影响,番打敢拼时候,施之皓说:“总结莫斯科世乒赛失败经验之后,我们就提出就是‘敢字当头变为先’的思路,加强积极主动的进攻,加强在细节技术上的改进。我简单的统计了一下,本就世乒赛,外国选手最多赢2局,这也说明中国女队从技战术上已经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

在谈到中国队本届世乒赛表现出的强大实力时,施之皓表达了自己的理解,“乒乓球已经成为中国人的一种情感,虽然大家看我们包揽所有的冠军觉得很没意思,但是如果我们遭遇‘滑铁’,舆论的压力就是铺天盖地的袭来。”

郭跃一度是中国女乒最大的希望,如今的她是现役国手当中惟一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选手。郭跃只要能“找回自己”,仍然是“一姐”的不二人选。在谈起爱将时,施之皓说:“郭跃基本上恢复了七八成的功力,对阵外国运动员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他的优势,但是自信还没有完全的恢复。”

在点评完郭跃之后,施之皓并没有收住自己的话匣子,他继续谈了谈其他的几位队员。“李晓霞表现的很成熟,她在这一年中保持了对外国选手的全胜,而且李晓霞在亚运会或者其他中国队最困难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郭焱现在是中国女队内年龄最大的运动员,她在这些年中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她现在是队内的定海神针。”(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