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和沙拉拉一时代是悲剧 替中国队惋惜

2011年05月15日20: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国梁:和沙拉拉一时代是悲剧 替中国队惋惜

华奥星空荷兰鹿特丹5月15日电 (记者 张矣韵)随着鹿特丹世乒赛接近尾声,伦敦奥运会名单问题也成为了关注的焦点。根据国际乒联规定,各乒乓球协会将根据6月份的世界排名,在6月底向国际乒联上报两个伦敦奥运会单打参赛名单。不过,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坦言此事还没有具体讨论。

“实事求是讲,我们还没有讨论到奥运会报名的系统上来,还没有放到桌面上,因为我们在全力备战世乒赛。我和施指导都没有太多考虑这个。”刘国梁表示,“因为世乒赛是一个很好的考核场合,但是距离奥运会还有15个月,这其中会有太多太多的可能性。尤其是在中国,有这么多优秀选手,报谁参加、谁不参加,谁参加单打,谁参加双打,很难取舍。”

刘国梁坦言中国7位优秀的单打选手只有两人能够参加奥运会单打是件非常残酷的事,“有的时候我就感慨,作为这一代运动员,和沙拉拉生在一个时代是个悲剧。我们这么多优秀的顶尖选手,只有两个人能够参加单打,其他人连奥运村都进不了。这个我觉得这种改革不一定对乒乓球这个项目有利。”刘国梁坦言,“我们也希望乒乓球运动受关注,但是站的立场不一样,我们教练员运动员付出了肯定希望得到回报,能够赢球。但是赢多了大家又觉得没人跟你玩,只有中国人跟你玩。但是输了呢,就像去年莫斯科女团,施指导怎么过的,女队怎么过的。他要等到明年才能扳回来,但是心里总会有的阴影。”

“大家要换位思考,一个是我们要肯定运动员教练员的努力,一直为祖国荣誉而战。美国这么多项目这么好,也没说让给我们。我们足球一直上不去,也没说不玩啊。”刘国梁说,“我们得到的是应该的,但如果乒乓球项目发展的话,他们应该和我们乒协主席蔡振华商量,因为你们越抑制我们我们越进步,这不是办法。一看奥运会报名的人少了,参与这项运动的人就少了,我们还是应该从其他方面想办法。”

相关微博:

  • 像我这样晚上不爱睡觉的人,昨晚回到房间刚刚想看会碟轻松一会…一睁眼居然半夜三点半了,世乒赛果然不同于公开赛啊…带着累和压力睡觉的感觉…爽!!!
    2011-05-12 18:29:29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