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武军微博解经典瞬间 刘国梁一动作含义特殊

2011年05月15日20: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武军微博解经典瞬间 刘国梁一动作含义特殊

腾讯体育讯 面对四强中唯一的非中国选手波尔,年轻的张继科(微博)顶住压力,虽然先丢一局形势不利,但随后完全压倒强大的对手,连扳四局逆转取胜,与王皓(微博 博客)成功会师。迎战波尔,张继科完美表现,力阻中国男单最大的夺冠劲敌,赢下几乎是到目前为止个人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胜利,闯进决赛完成境界的升华。赛后,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在微博中对于刘国梁(微博 博客)的一个细微动作进行了详解。

张继科击败波尔,与王皓会师男单决赛,中国队再次完成了冠亚军的包揽,赛后刘国梁主教练难抑激动,在解释双手向天的动作时,刘国梁含泪动情解释道,今年大年三十,自己的父亲遗憾的离开他们,这个动作就是告诉远在天堂的父亲,儿子带队包揽了世乒赛男单的冠亚军。

张继科与波尔的对决,是中国乒乓球男队本届世乒赛最关键的一场对决,头号对手,又主场作战,刘国梁主教练身上的担子可想而知。波尔第一局先声夺人,刘国梁不动声色,一直给张继科鼓劲,张继科越战越勇,11-5、11-3、11-3连下三局,虽然分差很大,但张继科每得1分,刘国梁都显得很兴奋,站起来振臂高吼,似乎在向张继科传递着力量。

第五局张继科9-5领先,波尔追回1分,刘国梁立刻叫了暂停,之后虽然波尔追成9平,但让人意外的是,刘国梁的嘴角反而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这是胜券在握的自信。果然,张继科在主教练的鼎力支持下,连得两分,11-9拿下最后这一局,挺进决赛。在张继科4-1击败波尔之后,一直在场边激情加油的刘国梁双手向天。赛后,刘国梁主教练噙着泪水透露,这个动作是献给大年三十去世的父亲。

赛后,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在微博中对于刘国梁的动作进行了解释,“刘国梁为何双手向天?在张继科4比1战胜波尔之后,主教练刘国梁这时做了一个双手向天的动作。赛后刘国梁解释说:今年大年三十,自己的父亲遗憾的离开他们,这个动作就是告诉远在天堂的父亲,儿子带队包揽了世乒赛男单的冠亚军。说这话时,刘国梁的眼里噙着泪。”对于刘国梁赛后的动作,腾讯网友在看过李武军的微博后,感叹说:“父爱的力量是伟大的!”

事实上,像多数家庭一样,曾在河南省新乡市体委做乒乓球教练的刘占胜对膝下的一双儿子倾注了全部的心血。1986年,在刘国梁10岁的时候,刘占胜做出了一个大胆的举动:带着两个儿子和另一个小队员北上京城比武寻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1992年6月的中国公开赛中,年仅16岁的刘国梁初出茅庐便一鸣惊人,不但横扫了姜熙灿、金泽洙等诸多高手,而且将不可一世的瓦尔德内尔挑落马下。无论是成为世界冠军,还是如今成为国乒教头,刘国梁都难以忘怀当年父亲付出的艰辛。(小龙女)

相关微博:

  • 像我这样晚上不爱睡觉的人,昨晚回到房间刚刚想看会碟轻松一会…一睁眼居然半夜三点半了,世乒赛果然不同于公开赛啊…带着累和压力睡觉的感觉…爽!!!
    2011-05-12 18:29:29
    -转播-
  • 刘国梁为何双手向天?在张继科4比1战胜波尔之后,主教练刘国梁这时做了一个双手向天的动作。赛后刘国梁解释说:今年大年三十,自己的父亲遗憾的离开他们,这个动作就是告诉远在天堂的父亲,儿子带队包揽了世乒赛男单的冠亚军。说这话时,刘国梁的眼里噙着泪。
    2011-05-15 18:53:1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