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力克波尔首入决赛 男单4连冠国乒揽5金

2011年05月15日18: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继科力克波尔首入决赛 男单4连冠国乒揽5金

张继科(微博)4-1波尔进决赛 正手抽杀凶狠(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011鹿特丹世乒赛展开男单半决赛较量,张继科和德国选手波尔展开较量。张继科以4-1逆转波尔晋级决赛,将同王皓(微博 博客)争夺冠军。中国男单获得了世乒赛的四连冠,同时中国军团包揽了全部五个项目的金牌。

波尔和张继科曾有过四次交锋纪录,张继科以3胜1负处于绝对上风。张继科若能战胜波尔,则将意味着中国提前获得男单金牌,同时也完成对五个单打项目金牌的包揽,身上的担子着实不轻。

首局较量中,双方在开局打得旗鼓相当,一路僵持至4平。波尔则依靠出色的进攻,令张继科连续回球出界,取得了6-4领先。张继科在场上打得过于紧张,令波尔成功的将双方的分数拉开,一举以10-5拿到了局点。张继科虽然连续追分,却无奈落后太多,波尔以11-7顺利拿下首局。

次局比赛里,张继科在发球时有明显的起色,积极的发力抢攻,以4-1领先。张继科打球的节奏感很好,稳健的将分数追成4平。张继科以犀利的反手斜线进攻风生水起,趁机打出高潮将双方的分差拉开,顺利的以11-5扳回一局,将双方总比分追成1-1。

第三局比赛里,张继科以强势的反手斜线球,在经过僵持后连得3分,取得5-2的领先。张继科在优势之下,打得愈发从容游刃有余,将双方的分差拉大到了8-2。随后的比赛里,张继科成功的保持住了领先优势,在以11-3拿下该局后,总比分上以2-1超出。

第四局较量中,张继科回摆的相当成功,依然确立着优势以2-0领先。张继科在前三板里,给波尔以极大的压力,将双方的分差继续拉大,以6-1遥遥领先。波尔在前三板的进攻中质量不高,同时自身失误也呈现增多的态势。张继科以11-3获得胜利,总比分以3-1领先。

第五局比赛中,波尔状态有所回升,张继科发球抢攻却造成擦网后,波尔也取得4-0的优势。张继科增加了进攻的侵略性,趁机将分数追成4平。在张继科持续的凌厉进攻下,顺利的将双方的分差拉开,以7-5领先。波尔在大比分落后之下,已经趋于崩溃,张继科的反拉得手和远台进攻连续得分后,迅速将优势扩大至9-5。随后张继科过于求稳,波尔连连强攻得分,将双方的比分追成9平。张继科关键的反手进攻得手,以10-9获得赛点。再打远台得手后,张继科以11-9获得这局胜利,也以4-1的总比分淘汰波尔晋级决赛。(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