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新加坡世乒赛无牌收场 欲加强女双奥运再爆发

2011年05月15日17: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加坡乒乓球队在未来的一年里将加强对女子双打的搭配和训练,以增加在明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取女子团体奖牌的机会。

  本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对许多国家和地区来说,是为伦敦奥运会备战的一次衡量平台,对新加坡队来说也是如此。届时在团体赛中如果想增加夺牌机会,双打绝对是个不可忽视的环节。对此,新加坡国家队领队郑汉聪表示,接下来将对双打的搭配及训练,按奥运需要做出一些调整。

  他说:“我们接下来还是会以明年的奥运为主。我们的女单名额将在世乒赛后揭晓,女团赛方面,尤其是双打组合我们仍在寻找最适合的搭配,还有很多进步空间,我们会继续为明年那场大赛努力。

  “至于男队,我们目前的目标是先争取奥运资格。杨子目前在奥运单打资格晋级边缘,所以如果能够有两名奥运单打资格,对我们取得团体赛资格将有很大的帮助。”

  新加坡女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拿下了女团银牌。这是48年来的首枚奥运奖牌。该队明年将在伦敦奥运会上,捍卫这枚奖牌。

  在前天的世锦赛女双复赛中,李佳薇/孙蓓蓓以0比4(2比11、10比12、9比11、10比12)不敌中国的丁宁/郭焱(微博 博客),让原本在本届赛会中定下夺取一枚奖牌为目标的新加坡国家队,再次痛失夺牌机会。

  李佳薇赛后受访时表示:“我觉得我们俩在关键球上的处理还是没有把握住,所以一直拿不下来。在跟中国这样的队伍对上时,与对方连续对打的能力,以后还是要继续加强的。”

  搭档孙蓓蓓对此表示认同,她也认为关键球的处理就是她们的致命伤。她说:“其实我觉得我们今天打得不错,中国队实力毕竟很强,我们也是一分一分地咬。跟我那天与郭焱的单打比赛一样,我们在领先时候的处理并不是很理想。

  “领先时我们有好几个球处理得太着急,几乎想要直接打死对方。虽然面对中国队我们处于下风,但能够打到这里,我们当下想的还是一分一分去拼就好。”

  两人的失利,终结了新加坡队夺牌的一切希望。对于这次无法达到目标,郑汉聪表示:“我们感到蛮遗憾的,因为当中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的。不过,让我们感到安慰的是冯天薇在女单项目中,是除了七名中国球员外,唯一打进八强的,证明了她具有一定的实力。”(据新加坡《联合早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