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皓逆转马龙晋级男单决赛 距离卫冕一步之遥

2011年05月15日17: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皓逆转马龙晋级男单决赛 距离卫冕一步之遥

王皓(微博 博客)逆转马龙(微博)晋级决赛 挥拳庆祝霸气足(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011鹿特丹世乒赛展开男单半决赛较量,王皓和马龙狭路相逢。最终王皓以4-2战胜马龙,率先晋级决赛。男单决赛中,王皓将同张继科(微博)和波尔的胜者较量。

王皓4-2马龙进决赛王皓4-2马龙进决赛

王皓和马龙,在国际赛场上曾有过18场交锋记录,其中王皓以10胜8负稍占上风。不过自08年以来,马龙则处于优势地位,在交手中以6胜4负的成绩压倒了王皓。从实力对比来看,两人可谓是旗鼓相当。

首局比赛里,王皓以犀利的反手斜线球占得上风,取得了4-0的领先。在马龙强攻造成王皓击球下网后,方拿到本场比赛的第1分。王皓以犀利的上手进攻,有条不紊的继续扩大着自己的优势,将场上的优势继扩大至7-1。马龙采用搏杀战术,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将场上的分数迫近至5-7。但王皓则通过打远台来牵制马龙,趁机再以9-5取得4分优势。马龙再大比分落后之时,更加急躁。王皓则有条不紊的继续保持优势,以11-7顺利拿下首局。

次局较量中,双方呈现出僵持的态势,一度打成2平。马龙加强了上手进攻,起到了相当不错的效果,取得4-2领先。王皓以反手压制住了马龙,再将分数追至4平。马龙在打短球时积极上手,在解决了这个环节后,一举以7-4超出分数。王皓再以反手横板攻势,令马龙十分难受,将比分追成7平。马龙在台前进攻时积极发力,再以9-7取得优势。王皓则通过摆短,再将分数追成9平。马龙长台进攻,造成王皓回球失误后,以11-9顺利拿下该局,将双方总比分追成1平。

第三局比赛时,马龙延续着良好的状态,再挑球得分后,取得3-1的优势。随即马龙仍然有条不紊的扩大优势,通过凌厉的攻势将分数扩大至7-4。但马龙再领先之后,出现了一些失误,被王皓将分数追至7-9。但马龙在接发球环节上,有着不错的发挥,再连得两分后,以11-9顺利胜出,总比分以2-1领先。

第四局比赛里,马龙的回球依然保持着高质量的杀伤,依然保持着强劲的势头,以4-2取得领先。王皓在对拉中打出了高质量的回球,顽强的将双方的比分追成5平。王皓加强了上手进攻的处理,同时利用马龙领先后的保守,一举以7-5将分数超出。马龙则以恰当的发力,通过大角度的击球,将分数追成8平。马龙打出高质量的反手球,再以10-9领先。王皓再打出一个关键的擦边球后,挽救了局点。王皓再相持球中表现出色,以12-10拿下了该局,将比分追成2平。

第五局时,双方在开局打得难解难分,一路打成了5平。王皓的上手相当果断,给马龙造成了极大压力,再以7-5取得领先。王皓的反手拉球占据上风,摆短球的处理上,也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以11-7获得了胜利,以3-2的总比分取得领先。

第六局较量中,王皓以犀利的拉直线,仍然占据着主动权,取得了4-2的领先。王皓接发球强攻无比积极,打得越发自信,以7-4继续领先。但王皓在接发球环节时出现失误,被马龙追成6-7。关键的反手直线球,王皓将球打成,比分被重新拉开至9-7。当马龙回球未能过台后,王皓以10-7拿到了赛点。在把握住了自己的发球后,王皓以11-9拿下该局,以4-2的总比分晋级决赛。(漂流的风)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