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CBA青年联赛决战运河之滨 阿联曾在这里起飞

2011年05月15日16:45南方都市报 [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京杭大运河的中点,在山东济宁,从今天开始至21日2011年度CBA全国篮球俱乐部青年联赛八强赛,将在这里进行最后的大决战。

南都记者昨日下午飞抵运河之滨,组委会召开的赛前联席会刚刚开始不到5分钟,就听见当地体育局一位领导很认真地叮嘱各队教练员,一定要队员注意人身安全 别误会,济宁治安其实蛮好的,只是球迷的热情不是一般的高,他是担心球迷找运动员要签名、进行合影时别出什么岔子。

算起来,这已是济宁连续第三年举办全国性的大型篮球赛事,青年联赛八强赛连续办了两年,再往前,是前年11月的十一运男篮赛事。另外早在2003年,这里已经举办过青年联赛,据广东省篮排管理中心主任张镇民回忆,易建联那次就是在这里打完青年联赛后进入了宏远一线队。

从一些篮球论坛的球迷倾向看,最近3年宏远和新疆打总决赛,济宁的球迷似乎多是后者的拥趸。其实并不是他们不喜欢广东宏远,而是当年新疆队曾经从这里夺取甲B联赛冠军后升入了CBA,此间球迷见证过飞虎的起航,多多少少是有些感情的。惜乎新疆青年队在第一阶段小组赛成绩太差,远远达不到八强赛组别的层级,否则这里的球迷说不定会把他们对新疆一线队的支持移植到青年队身上来。反而这里更像是宏远的福地,2003年那回,加上去年,他们已经在这里拿到两个青年联赛的总冠军。

而后备力量一向强大的山东队,因为去年缺席了俱乐部青年联赛,今年都没有机会进入这次八强赛,倒是同省的青岛队来到这里,可算是济宁赛区惟一名正言顺的东道主。另外7支参赛队,广东除了夺冠热门宏远,还有新世纪,其他4支是八一、浙江广厦、辽宁和吉林。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南都将以这个专栏的形式为读者奉上发生在这里的点点滴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