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奥运报名规则:6月1日前第一次报名 名单可换

2011年05月15日16: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于7月27日至8月12日举行,而国际乒联将2012年奥运会的名单上报日期提前到了今年的6月1日,即5月15日鹿特丹世乒赛收拍后,根据报名规则,5月16日更新的世界排名就将成为各协会上报奥运会名单的依据。

按照国际乒联规定,各协会必须在6月1日前上报参加单打兼团体赛的男女各2人,随后再于年底前上报参加团体赛的第3人。国际乒联还特意指出,第3人的世界排名不能高于兼项的那2人。而第二次报名是在2012年的6月12日,也是最后一次报名。届时各个协会男女共上报86人,总计172人,其中男女各72人是正选资格,另外男女各14人是团体赛的机动名额,将酌情使用。每个奥委会最多可上报3名男运动员和3名女运动员。

伦敦奥运男女单打所设定72个正选资格,具体分配是:有28人是通过国际乒联世界排名确定,世界排名前28位的选手直接入选,但每个奥委会不超过2人;此外通过各大洲资格赛确定40人,通过三方委员会邀请和主办国各派出1个名额,再通过世界资格赛确定2个名额。

男女团体队伍产生方法则为,各大洲排名第一的6支队伍;1支是主办国直接进入;9支剩余的队伍将通过世界排名资格赛、各大洲资格赛、主办国直接进入或三方委员会邀请等方式选拔。

具体到每个协会的报名,按照规定,世界排名前28的选手均有资格上报伦敦奥运会单打比赛,获得单打资格将同时拥有参加奥运会团体赛的机会,而另外一名参加团体的选手不能高于同时还兼项单打的两位选手,报名名单可更换,截至日期是2012年6月16日,在之前各协会都有机会更改参赛名单。

关于更改名单也有明确的规定,如果在第一次报名中,各国高排位的队员落选,那么将不再被允许在其后有机会报名到最终的参赛名单之中。也就是说,如果现排名世界第一的王皓(微博 博客)在第一次报名中没有报上,那他将彻底失去参加奥运会的机会。由此可以推断,为了在其后一年中有机会更改今当时状态更佳的队员,在第一次报名中,各国极有可能会将世界排名最前面的两位队员先上报。

第三个参加团体赛的名额将在明年4月的各大洲预选赛中产生,团体第三人将只能参加团体的比赛,并且不能被更改。

据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微博)介绍,“如果遇到运动员万一受伤的情况,国际乒联也允许更换球员,只要排名在世界前28名都有可能。”即确定以后还有可能换,同时施之皓也确认,一旦排名靠后的球员报名单打之后,排名在其之前的球员将没有资格替补或参加团体赛。因此可以说,这次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报名也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同时也增加了各协会尤其是中国队选择队员的难度。(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