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外国选手只识刘翔不知劳义 中国田径只一张牌

2011年05月15日10:50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微博]伊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是所有的外国选手都会想到恭维东道主,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的礼遇,只因为他是刘翔,而劳义(微博)就完全没份。

前天,阿萨法·鲍威尔坐在全球媒体面前,就很客气又坦率地表达了对中国男子百米选手的一无所知。有人问:“阿萨法,你在之前的短跑比赛中有没有遇到过中国选手?对你身边的这位劳义,你将如何看待即将与他的比赛?”

这位曾跑出9米74的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有点尴尬,但却老老实实地说:“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劳义,我对他还不了解,原因就是因为在世锦赛中很少看到中国的男子选手参加100米。对于我来说,不太会关注其他的选手,我只要集中注意力发挥自己的状态,因为我知道很多人还是很关注我的。当然我希望他也有很好的表现。”

劳义在广州亚运会夺冠的百米成绩为10秒24,但这个成绩只能刚好达到伦敦奥运会的B标,放到柏林世锦标赛上连复赛都进不去,这就难怪世界对除了刘翔外的中国男子田径如此陌生。

不是奥立弗嘴巴甜,也不是鲍威尔舌头笨,而是中国田径这么多年,只有刘翔一根独苗,再无第二张面孔。没有见过大场面,所以就算劳义有和鲍威尔同时亮相的机会,他也会神色紧张,言辞艰涩,全无刘翔急中生智的机锋。

还是刘翔说得好:“运动员的自信心都是建立在实力上的,当你没达到这个水平,你说话的底气就不足,当你有了实力之后,你就有自信。”

他这话当然实际上是在说自己,但怎么听,都像面对所有的中国田径人。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