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奥利弗赛前互相吹捧 少了敌味多了情味

2011年05月15日11:02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昨天的行程排得满满当当——上午参加慈善活动,下午出席新闻发布会。而与刘翔相伴一整天的,就是他今天在禄普黄金大奖赛跑道上的最大竞争对手——美国名将奥利弗。

互相“吹捧”

下午2点半,刘翔和奥利弗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上,这两位大牌明星吸引了诸多记者。

最受大家关心的问题,无疑还是刘翔最新的“七步上栏”技术。“改七步只是一个尝试,并不一定七步就比八步快,我只是想挑战一下自己。”刘翔笑着说。说到这次比赛的策略,刘翔望了一眼身边的奥利弗,“我明天就是要跟紧他,只要不被他拉太远,成绩肯定差不了,至于超越他,现在我还不敢想。”这句话惹得奥利弗哈哈大笑,他赶紧“接招”:“其实我看刘翔现在的状态,尤其是他的心态,估计能跑到13秒。”

互相点评

奥利弗对刘翔状态的判断并没有错。有记者问及刘翔的伤势,刘翔回答:“现在的伤势恢复比广州亚运会时要好多了。”

“奥利弗最大的特点就是重心移动快,蹬腿也很有力,别人很难学会。”刘翔昨天说出了自己长期以来对奥利弗的观察结果。奥利弗则说出了自己总结的观点:“技术,刘翔是这个世界上跨栏技术最好的人。”

不过,相互讨教的氛围,最终被奥利弗幽默地“终结”了。刘翔笑着说:“你最好在上海多待几天,教教我八步改七步的窍门。”不料奥利弗非常干脆地说了声“NO!”“你已经有了奥运会金牌,世锦赛冠军头衔,还有过世界纪录,而这些我可都没有。你已经那么厉害了,我可不敢再教你!”奥利弗说。刘翔马上回了一句:“别急嘛,都会有的。”这段孩子般的对话之后,两人同时哈哈大笑。

(解放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