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15人赴欧洲拉练 周建安指出两大目的

2011年05月15日09:35中国排协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排15人赴欧洲拉练 周建安指出两大目的

中国男排15人赴欧洲拉练 周建安指出两大目的

5月15日,周建安率领的新一届中国男排从北京启程飞往欧洲,将先后访问荷兰、芬兰、英国三地进行友谊赛。此前在京集训的15名队员全部随队出行。周建安表示,本次欧洲之行的主要目的是检验训练效果以及检验队员能力,为下一步人员组合及训练重点的提供参考依据。

在结束了一个月的北仑封闭集训后,中国男排在北京进行了短暂的调整。此次,他们将先后前往荷兰和芬兰,各进行三场友谊赛,随后转战英国,再与当地男排交手两场。这也是中国男排今年组队以来首次与国外球队交锋。

在男排在20人的大名单中,只有15人参加了此前的集训。据悉,本次欧洲拉练,这15名队员将全部跟队出征。他们包括:主攻 崔建军 仲为君、宋玉晨、宋建伟;副攻边洪敏微博 梁春龙、徐静涛、杨剑彬;接应 陈平 袁志;二传 李润铭、赵沐頔、詹国俊;自由人 任琦、孔凡伟。

这份名单中有6名队员是国家队的新面孔,通过一个多月的训练,主教练周建安认为,“新鲜血液”的加入,确实给球队带来了新的气象,同时也带动了老队员的训练热情。周建安对于球队在训练气氛以及全队信心方面的改变感到较为满意。

然而,今年开始格外“低调”的周建安心中明白,要想让在球场上真正做到“改变”,还需要靠球队自身的实力支撑。因此,近日来,中国男排在训练中主要以提高拦网能力和熟练攻传配合为主,并融入了不同情况下的关键分对抗。

谈及本次出行欧洲的目的,周建安表示有两方面最为重要:其一是检验训练效果,特别是要通过与欧洲强队的交锋,检验在训练中主抓的拦网环节到底有无突破;其次是检验现有队员,观察他们在比赛中能否胜任自己的位置,能否体现出中国男排的风格。

按照计划,中国男排将于5月25日回国,并根据检验效果,制定下一阶段的人员组合以及训练重点,随后开始备战计划在7月份举行的中国国际男排挑战赛。

(文/摄 李兆光)(中国排球协会华力宝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