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罗马赛小德苦战三小时险胜穆雷 36连胜进决赛

2011年05月15日08: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马赛小德苦战三小时险胜穆雷 36连胜进决赛

罗马赛小德苦战三小时险胜穆雷(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总奖金2,750,000欧元的ATP1000赛意大利劳动银行杯罗马大师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在稍晚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赛会二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迎战自己的同龄好友、四号种子穆雷,两人经过三小时苦战,小德破解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才以6-1/3-6/7-6(2)险胜过关,将自己的连胜提升到36场的同时,连续第二站和纳达尔会师决赛。

塞尔维亚人在今年取得了新赛季35场连胜的同时,已经收获了包括一个大满贯和三个大师赛在内的六项冠军。这35场胜利中包括了对纳达尔和费德勒两位球员的三连胜,本站比赛他平均每场比赛仅丢掉四局。而能够在两项红土大师赛中进入四强,对于不擅泥地的英国小子穆雷来说已经是超额完成任务。两位少年豪杰此前有过八次交手,德约科维奇5-3保持领先。红土上唯一一战是在08年的蒙特卡洛,当时也是小德拿下了胜利。

首盘比赛由小德率先发球,他在以一个ACE开局之后连下四分保发,显现出势在必得的气势。第二局他又是率先逼出了破发点,并且在第三次机会上得手2-0领先。穆雷并没有放弃追赶的希望,他在第三局完成回破。不过第四局自己的发球局依旧不稳,被对手以lovegame破发,小德在保发之后已经4-1领先。此后塞尔维亚人再度连下两局,6-1轻松的拿下了首盘胜利。

第二盘首局穆雷终于完成了全场的首次保发,前四局风平浪静两人战至2-2平。第五局四号种子再遇危机,发出双误之后战成平分,好在他依靠ACE保发。而第六局形势调转,小德也是出现了双误,让穆雷在第二盘率先破发了!此后两局两位球员都有破发机会,但是都没能把握,来到了穆雷的发球胜盘局,他也是比较稳健的保发6-3扳平了盘分。

决胜盘第四局,德约科维奇率先完成了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不过穆雷很快就在第五局凭借自己擅长的接发球,连续直线接发得分完成回破。第七局到第九局没人能够保发,穆雷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不过此时澳网冠军爆发,破掉了第十局局;两人再度各自保发后进入抢七。塞尔维亚人一路领先7-2拿下了来之不易的胜利,将在决赛中再度挑战纳达尔。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