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庆典大胜米兰获单刀帝 他下季将带来什么惊喜

2011年05月15日05:57腾讯体育[微博]w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5月15日凌晨,意甲37轮,米兰在迎接夺冠庆典的一战中4-1大胜卡利亚里,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当属梅开二度的罗比尼奥,正是他的两记精彩进球,为米兰锁定胜局,也为米兰在夺冠庆典来临之时有一个完美的比赛来衬托。

周中意大利杯半决赛被巴勒莫淘汰,罗比尼奥也遭受了批评。他开场3分钟又一次犯下老毛病:单刀不进,他接皮尔洛中场送出的长传形成单刀,然后打了高射炮。不过意大利杯的出局并未影响米兰上下的心情。阿莱格里就说“不要因为意大利杯的出局苛责球员,他们打了一场不错的比赛。”不过,罗比尼奥在意大利杯的赛后还是有些郁闷:“我们原本有机会做到更好,不过比赛结束了,那就忘记它吧。”

本场比赛对阵卡利亚里,从一开始就注定了这场比赛将会是米兰的庆典。冠军已经在手的球员们都纷纷请战,不过罗比尼奥的位置却并无疑问。赛前一天,伊布遭遇车祸,所幸没有受伤,而比赛前的庆典,伊布的脚又有轻微扭伤,出于稳妥的考虑,阿莱格里并未把他放在名单内。卡萨诺目前的状态也不适合首发,罗比尼奥自然首发无疑问了。

赛前罗比尼奥就相信球队肯定会获得一场大胜,“连续三轮,我们都没有取得很多进球,虽然结果是2胜1平,但那肯定不是我们想要的足球,对阵卡利亚里,我们肯定能大胜的。进球?我会努力进球的。”

开场16分钟,罗比尼奥就获得了一次绝好机会,埃马努埃尔松禁区内头球争顶,球被后卫挡出后落在罗比尼奥脚下,巴西单车少年拿球之后一脚大力射门,可惜皮球被阿加齐托出横梁。

不过这一次,“单刀不进帝”没有再次上演以往的老剧情,就在第一次射门被扑出后的5分钟,他来了一次单干,在左路拿球后,直接横切向中路,禁区外躲过对方的铲球,右脚一个抽射,皮球贴着横梁入网。这个进球让人想起小罗,以往小罗也经常上演左路拿球突击中路后重炮得手的好戏,不过罗比尼奥的速度更快,犹如黑旋风一般内切、过人、射门一气呵成。

这一天属于罗比尼奥,就在进球之后,罗比尼奥反击中在中场直塞,帕托追球时遇到门将阿加齐出击,但紧迫的形势逼得阿加齐只能匆匆挡出,加图索候个正着,机智的头球一点将比分改写为2比0,此球虽然不算助攻,但罗比尼奥的传球以及帕托的跑位造就了这个进球却毫无疑问,罗比尼奥还是应该记上一功。第35分钟,帕托挑传中路,罗比尼奥停球后随即起脚将球推射进球门右下角,这一次罗比尼奥把握住了单刀,干脆利落的射门,精准的角度,比分改写为3比0,米兰锁定胜局!罗比尼奥也凭借此球,追上了帕托和伊布,同进14球并列为本赛季米兰联赛射手榜第一位。

赛后罗比尼奥非常高兴“能打进2个球太美妙了,上一次我梅开二度还是2个月之前(米兰4-0帕尔马),夺冠庆典让我非常兴奋,这个赛季我们开局非常艰难,但随后我们的表现证明了AC米兰才是联赛最强的球队。”

阿莱格里也对于罗比尼奥的表现非常高兴:“赛季开始的时候,他打替补也毫无怨言,但我始终相信,他肯定会为我们做出点什么,他用表现回报了我和球队。”

一场4-1的胜利,对于冠军而言只是一个庆典的锦上添花,但米兰收获了一个单刀坚决果断而且高效的罗比尼奥,下赛季,罗比尼奥能为米兰带来什么惊喜呢?

(wi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