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罗马赛莎娃两盘完胜沃兹 进决赛与斯托瑟争冠

2011年05月15日03: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马赛莎娃两盘完胜沃兹 进决赛与斯托瑟争冠

莎娃赢球献香吻[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总奖金为205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意大利罗马公开赛展开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场女单半决赛中,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发挥十分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莎拉波娃的对手将是战胜了中国金花李娜的澳大利亚猛将斯托瑟。

沃兹尼亚奇本赛季已经有三个单打冠军入账,不过在最近两站比赛中她连续被德国选手格尔格斯击败,法网的前景并不是很乐观。本站比赛丹麦甜心在前三场比赛中丢掉一盘,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位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后者在上轮比赛中笑纳阿扎伦卡的退赛大礼自动晋级。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双方各胜两场战成平手,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印第安纳维尔斯站半决赛中,当时丹麦甜心直落两盘胜出。

比赛开始之后,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莎拉波娃在第3局以40-15取得两个破发点之后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手直线球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1的领先,第3局俄罗斯美女轻松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1,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沃兹尼亚奇在第8局成功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了4-4平。第9局和第10局两位选手交替破发将局分改写为5-5平,莎拉波娃在第11局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沃兹尼亚奇试图卷土重来,她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和第4局两位选手交替完成破发将局分改写为3-1,莎拉波娃在第5局再次反破得手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game将局分追成了3-3平。第7局沃兹尼亚奇连续出现回球出界,莎拉波娃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3,第9局沃兹尼亚奇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没有抵挡住对方的强大攻势,莎拉波娃再次破发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头号种子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9分钟。

决赛中莎拉波娃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猛将斯托瑟,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7-6(6)和6-0击败了中国金花李娜,两位选手不管是谁夺冠都将是她本赛季首个WTA赛事单打冠军。(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