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城3亿阵险入窘境 今夜温布利陶工昂首离开

2011年05月15日02: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城3亿阵险入窘境 今夜温布利陶工昂首离开

斯托克城骄傲的离开

腾讯体育讯 从整场比赛来看,曼城自始至终占据了场上主动,创造机会的能力也要高于对手。不过斯托克人硬是顽强顶到第73分钟。即便与冠军奖杯失之交臂,但是他们完全可以高昂着头走出温布利。

即使曼城目前在英超联赛排名第四,比暂居第八位的斯托克城多出了19个联赛积分,但是曼奇尼赛前却表示,斯托克城比曼联更难打。“在足总杯决赛这样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中,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我们不知道我们会赢还是会输,不过我们知道我们有很大机会夺冠。击败曼联固然重要,但面对斯托克城会更艰难,斯托克城是一支很难对付的球队。”意大利人似乎谨慎过头了?

翻开两队过往战绩,你或许会明白意大利人这么说的原因。最近4次交锋,投入巨资的蓝月亮居然与对手不分胜负。上一次获胜还得追溯到2009年节礼日曼城2-0取胜。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手,曼城客场无奈被1-1逼平。这差点引发更衣室倒曼风潮,若不是在随后的足总杯半决赛淘汰曼联,意大利人才得免于下课。如今曼奇尼无比重视对手,倒也说明他还心有余悸。

比赛开始后,斯托克城在挨过了曼城三板斧后开始站稳阵脚。而曼城即使坐拥特维斯、巴洛特利和席尔瓦3大攻击好手,却始终敲不开斯托克城的大门。特别是门将索伦森,正是他的高接低挡,才一直守住平局。斯托克城的目标很直接,拖到点球决战。只不过实力上的差距并非一个人能够挽救,第73分钟,曼城前场由席尔瓦、巴洛特利和亚亚-图雷三人配合,终于洞穿了斯托克城的大门。

作为全世界最富裕的俱乐部,曼城自从2008年被曼苏尔财团收购之后,他们已经在转会市场中花费了3亿英镑来收购球星。而斯托克城决赛首发11名球员的全部身价相加也仅为2600万英镑,与曼城队长特维斯一人的价值差不多相同,本赛季800万英镑引进的琼斯已经是俱乐部历史记录。而曼城进球的配合三个人,均是这个夏天花费超过5000万英镑引购。而斯托克城在核心彭南特上下半场2次受伤后,主教练普利斯甚至没有合适的替换人选。人员捉襟见肘可见一斑。

即使技不如人,斯托克城也战斗到最后一分钟。正如普利斯赛后接受采访所说:“失去了一个伟大杯赛的决赛,这当然令我们失望。但是我们还会再回来。我们还剩下两场比赛,一场是曼城,另一场是维冈。即使今天是曼城的节日,但我们仍然度过一个伟大的赛季。失利让我很沮丧,特伦特河畔的球迷也是一样,但是我为孩子们的表现感到自豪。”

英超草根球队从来不缺乏向强者挑战的勇气,本赛季联赛杯力克阿森纳的伯明翰,上赛季杀入欧联杯决赛的富勒姆,都是英超球迷所欣赏的。正是有了这些草根球队,英超才能显得如此精彩纷呈。这也是英超球迷的幸福。

(roger)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