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晓霞复制张怡宁世乒赛之路 加强一环仍热门

2011年05月15日02: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晓霞复制张怡宁世乒赛之路 加强一环仍热门

李晓霞(微博)潜力很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决赛结束争夺,赛前被看好的李晓霞以2-4不敌90后新星丁宁,无缘冠军,这是她第二次在世乒赛女子单打决赛场上吞下了失利的苦果。从萨格勒布决赛不敌郭跃(微博 博客),到横滨止步四强,再到今天的决赛再度折戟,李晓霞复制了一姐张怡宁(微博)的世乒赛之路,如果在心理素质上有所提高,李晓霞依旧是伦敦奥运的热门人选。

鹿特丹世乒赛是李晓霞的第三次世乒赛之旅,2007年的萨格勒布世乒赛是李晓霞首度参赛,作为新人,她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与郭跃会师决赛。决赛中,李晓霞在大比分3-1领先的情况下,被郭跃顽强将比分扳平,并最终决胜局8-11落败,李晓霞丢掉了近在咫尺的冠军。

2009年横滨世乒赛,李晓霞卷土重来,半决赛她与郭跃再次相遇,双方进行了五局激战,最终李晓霞以1-4败北,连续两次败在郭跃的拍下。今年的鹿特丹世乒赛,李晓霞被分在死亡之组,不过她表现强势,在至关重要的一场比赛中战胜西班牙好手沈燕飞,半决赛对阵郭跃,李晓霞没有重蹈覆辙,最后关头顶住压力,从而拿到了决赛机会。

今天的决赛中,李晓霞在前两局以及第六局均处于领先,但最终由于心态失衡,输给了90后新星丁宁,无缘冠军。三次世乒赛之旅,李晓霞两度亚军,一次四强,这样的经历和国乒一姐极为相似。1997年是张怡宁首次参加世乒赛,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这位冷眼小花闯入决赛,不过最终决赛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输给了王楠

张怡宁的第二次世乒赛之旅是1999年,当时她经历了职业生涯的一波低谷,但世乒赛仍然杀进四强,半决赛张怡宁没能再进一步,还是输给了王楠,两次世乒赛之旅都是被王楠淘汰出局。2001年,张怡宁迎来正名机会,决赛中她在先输三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但决胜局没能顶住压力,第三次败在王楠的拍下,前三次都与冠军擦肩而过。

但这三次的失败让张怡宁如梦方醒,随后她接连爆发,拿到了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并在北京奥运会成功卫冕。世锦赛历史上,张怡宁也于2005年和2009年两度夺冠。现在的李晓霞惊人的复制了张怡宁的世乒赛之路,她的实力毋庸置疑,技战术与国家队的几位主力相比也有过之而无不及,关键就是心理层面,李晓霞的发挥还不够稳定。

去年的广州亚运会,李晓霞曾经有过成功翻盘的经典战役,在0-3落后的绝境之下连扳四局、在对手手握赛点的情况下沉稳扳平,这是李晓霞职业生涯中最受考验的一战。如此逆风球能顶住,这对李晓霞的心理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和证明的明天。相信有了今天的磨砺,李晓霞收获了很多东西,未来的她依旧值得期待。(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