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丁宁首获世界单打冠军 伦敦奥运之争后来居上

2011年05月15日02: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消息,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决赛落下帷幕,结果21岁小将丁宁以4-2力克李晓霞(微博)首度捧起吉-盖斯特杯,拿到自己第一个世界单打冠军,丁宁原本在五大主力中大赛成绩最为单薄,现在她终于在自己的荣誉簿上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也为竞争伦敦奥运会资格增添了砝码。

与多次出征世乒赛的师兄师姐们相比,90后丁宁世乒赛的资历较浅,算上团体也只是第四次出征世乒赛,而单打更只是第二次参加,对于经历了去年兵败莫斯科之痛的丁宁来说,鹿特丹之行更大的意义是正名,她迫切地需要国际大赛的好成绩来巩固自己的位置,因为相比于郭跃(微博 博客)已经收获世锦赛冠军,李晓霞、郭焱(微博 博客)和刘诗雯(微博)获得世界杯冠军,丁宁是唯一一个没有世界单打冠军头衔的一位。

丁宁第一次参加世乒赛是在2007年,她与雷振华搭档参加混双,但在1/8决赛与韩国削球强档朱世赫/朴美英大战七局才惜败。两年之后,丁宁的横滨世乒赛之旅依旧不太顺利,由于世界排名不高,她在1/8决赛就碰上了自己的队友李晓霞,丁宁以1-4告负,使得自己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女单的成绩定格在16强。去年莫斯科世乒赛,首度参赛的丁宁在决赛第一盘惨遭冯天薇逆转,奠定了中国女乒失利的基础。这也导致她随后陷入了长时间的低迷,甚至连世界杯、亚运会等重要的团体比赛也遭到弃用。

个性乐观向上的丁宁并没有让自己的低迷状态延续很长时间,今年分别斩获到英国公开赛 和阿联酋公开赛女单冠军,成为中国女乒第一个锁定女单参赛资格之人,展现了良好的状态。本次世乒赛之前,丁宁被认为是夺冠热门,而她在整个世乒赛中表现良好状态,连续战胜石川佳纯和冯天薇两位劲敌,此后又接连力挫实力强大的两位队友刘诗雯和李晓霞,终于获得自己第一个世界单打冠军头衔。

丁宁夺得这个世锦赛冠军可谓非常及时,此前她在五大主力中的位置相对靠后,因为其他四人都有世界单打冠军头衔,而这一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后,终于和几位队友“平起平坐”,另外也将原本在伦敦奥运竞争中的不利局面改变,为自己争取到一线生机。

由于伦敦奥运乒乓球项目是要按积分来决定奥运资格,目前丁宁世界排名第3,夺得冠军后排名可能跃升至第2甚至第1,根据报名规则中,排名在前的两位选手将获得单打资格,这也从客观上让她增加了机会。可以说,丁宁在伦敦之争中是后程发力,也许明年的奥运赛场,会真的出现她的身影。(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