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乒五主力座次悄然变化 丁宁李晓霞压倒二郭

2011年05月15日02: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乒五主力座次悄然变化 丁宁李晓霞压倒二郭

丁宁首摘冠军,丁李两金花有望上位[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女单比赛硝烟散尽,丁宁在中国德比里4-2力克李晓霞(微博)夺冠,丁宁的拼劲和犀利,李晓霞的稳定和全面都值得称道,而郭焱(微博 博客)、郭跃(微博 博客)的表现则低于预期。女乒五大主力丁宁、李晓霞、郭跃、郭焱、刘诗雯(微博)的座次悄然发生变化,伦敦奥运丁宁李晓霞有望上位,而郭跃、郭焱、刘诗雯落在了后边。

本届世乒赛中国女乒派出了丁宁、李晓霞、郭跃、郭焱、刘诗雯、范瑛(微博)、武杨七名选手参赛,她们全部进入女单八强,追平了26年前的神奇纪录,当时1985年哥德堡世乒赛曹燕华、童玲、倪夏莲、齐宝香、耿丽娟、焦志敏和戴丽丽七名中国选手跻身前八。中国七金花里的两大削球手范瑛、武杨可谓国乒的“排雷先锋”,范瑛削掉了日本的福原爱和平野早矢香,而武杨则是淘汰了新加坡的李佳薇和白俄罗斯帕夫洛维奇,不过“中国双削”的作用主要在外战,在队内缺乏竞争力,国乒竞争伦敦奥运女单名额的实际上是丁宁、李晓霞、郭跃、郭焱、刘诗雯五人。

在鹿特丹世乒赛之前,在施之皓(微博)教练心目中郭焱是当之无愧的“一姐”,郭焱是目前中国乒乓球女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同时也身兼“队长”一职,是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唯一发挥尚佳的球员,一年多来战绩稳健,外战出色,施之皓直言:“我认为通过郭焱这一年多的表现来看,她基本上可以起到精神领袖、相对稳定军心的作用!”然而本届世乒赛郭焱0-4遭小师妹刘诗雯横扫,五次参加世乒赛从未染指冠军,更糟糕的是,她两届世乒赛以同样的比分、同样的方式输给同样的对手,远未达到张怡宁(微博)那种“稳定得令对手绝望”的境界,一姐地位已经动摇。

郭跃虽然近两年战绩不是很稳定,但她毕竟是2007年的世乒赛冠军、2009年的世乒赛亚军,并且北京奥运会拼得铜牌。郭跃过去曾四次参加世锦赛,获得一次第一、一次第二、一次第三、一次第五,在单打比赛中从未输给过外国选手,世锦赛单打成绩在八年来仅次于一姐张怡宁。而且郭跃作为主力曾三次获得世锦赛团体冠军。而本届世乒赛郭跃并没有太多惊艳表现,半决赛0-4遭李晓霞横扫,继续低谷徘徊,若不能及时走出,奥运前景不妙。

“小 邓亚萍”刘诗雯在世乒赛之前处在最不利的位置,2010年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她输给冯天薇导致国乒卫冕梦碎,同年世界杯团体赛刘诗雯决赛没有得到上场机会,广州亚运会团体赛半决赛刘诗雯又输给韩国的石贺净,外战屡战屡败遭遇信任危机。此次世乒赛刘诗雯轻取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微博)、以及队友郭焱让人刮目相看,但半决赛两度领先遭丁宁逆转,没能彻底的完成自我救赎。

李晓霞在无机时代曾陷入漫长冠军荒,2008年中国公开赛稳定后,沉寂了很长一段时间,不过她在广州亚运会激情爆发,一举夺得女单、女双、女团三块金牌,宣告王者归来。本届世乒赛李晓霞整体发挥稳定,挑落了武杨、郭跃,决赛0-3落后连追两局,差一点逆转丁宁,虽然最终2-4饮恨,继2007年世乒赛后再获亚军,但她应该还是巩固了自己在国乒的位置。

鹿特丹世乒赛之前,丁宁是中国女乒五大主力里唯一没有赢得过单打世界冠军的球员,这让她处在一个相当尴尬的位置,特别是2010年的莫斯科团体世乒赛丁宁遭冯天薇翻盘,连施之皓都直言:“大比分2比0领先,小分8比3,(被翻盘)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完全莫名其妙。”此番世乒赛丁宁斩断心魔趋于成熟,4-0血洗老冤家冯天薇,半决赛4-2逆转刘诗雯,决赛4-2击败李晓霞,年仅21岁就成为了世乒赛女单冠军,很有未来一姐的潜质。(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