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乔第16冠加冕杯赛之王 赛季两牛股复制神奇

2011年05月15日0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乔第16冠加冕杯赛之王 赛季两牛股复制神奇

曼乔第16冠加冕杯赛之王

腾讯体育讯 19年以前,球员时代的曼奇尼第一次踏上温布利的草地便是站在了欧冠决赛的舞台,遗憾的是他和当时如日中天的桑普多利亚最后以0-1憾负巴塞罗那。时光荏苒,昨日的绿茵奇才已经成为了今日的儒雅教头,曼奇尼在温布利画了个圈,当他回到这块足球圣地,终于带领他的球队修成正果。首个在曼城的完整赛季,意大利人就带来了欧冠参赛名额和足总杯冠军的复兴光环,此刻的曼乔完美复制了他在亚平宁半岛的神奇。

曼奇尼最爱蓝色,喜欢那份优雅和孤独,崇尚那份执着和洒脱。除了短暂停留的博洛尼亚和佛罗伦萨,他的足球一生与蓝色千丝万缕,从桑普多利亚到拉齐奥,从拉齐奥到国际米兰,加上意大利那本色的蓝,都没有让曼奇尼产生一丝倦意:“我追求速度与坚强,也热爱稳重与深沉,就像大海一般,感觉非常不可思议。”

来到英伦继续选择天蓝的曼城,蓝色对曼奇尼不薄自然是原因之一。在意大利的球员和教练时代,他共获得了10座意大利杯冠军、3座意甲冠军和2座欧洲优胜者杯冠军。“我过去获得过很多杯赛冠军,我希望能在曼城重温旧梦,因为足总杯在英格兰是一项非常重要的锦标。”拿杯赛锦标拿到手软的曼奇尼如是说。

由于35年没有获得过任何桂冠,曼城对于冠军的渴望超出了曼乔的想象。“蓝月亮”从比赛开始就大军压境,非常对得起早在10天前就把门票扫完的球迷,特维斯挑过门将无力打门,巴洛特利完美搓射被索伦森指尖化解,席尔瓦在第34分钟获得了上半时最好的得分机会,西班牙人面对没有门将的球门弹射打高。

看着球队得势不得分,曼奇尼在第72分钟用亚当-约翰逊换下巴里,抽走一个防守中场意在加强右路进攻。这一变化却在1分钟后歪打正着,席尔瓦和巴洛特利左路绝妙配合后塞入禁区,后者打门改变方向,皮球倒被插上的亚亚-图雷逮个正着,他一脚劲射射下了曼奇尼在曼城的第一冠。

曼城在本周中刚刚以1-0击败热刺,如愿获得欧冠参赛名额,加上这座等待多时的足总杯冠军,曼奇尼本赛季的两项任务完美落幕,对此意大利人表示这仅仅只是个开始:“球队还需要不断提高,但我们仍然值得高兴,这是曼城历史的新篇章。”

1969年帮助曼城夺得足总杯冠军的球队队长托尼-布克今晚也出现在了温布利看台上,看过曼奇尼一个赛季的工作,这位名宿希望球队能给予意大利人足够的信任:“如果俱乐部想成功,就必须拥有稳定的环境。你不能隔三岔五地主教练,况且曼奇尼在这做得不错,他带出了一班有竞争力的球员。”(Vincent)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