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最贵钢刀护驾曼城夺冠 35年衰史被他一脚踩下

2011年05月15日01: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贵钢刀护驾曼城夺冠 35年衰史被他一脚踩下

图雷是曼城队英雄

腾讯体育讯 虽然赛前不少人对曼城夺冠的前景产生质疑,不过蓝月亮还是顺利拿下35年来首个冠军。打入全场唯一进球的不是特维斯,不是席尔瓦,而是并不太起眼的亚亚-图雷,这也是他本赛季第3个足总杯进球。可以说曼城足总杯能够一路走到夺冠,科特迪瓦人无愧曼城的“足总杯先生”。

面对35年来首个冠军,曼奇尼今天也一改保守的战术。锋线难得排出了特维斯、巴洛特利和席尔瓦三名攻击悍将。小图雷则在他们身后游走,串联起全队的攻防转换。第11分钟,曼城前场围攻斯托克城,皮球落到禁区外小图雷的脚下。科特迪瓦人稍做调整后打出一脚重炮,皮球稍稍擦着立柱飞出底线。如果此球能够再往球门偏转,那必定是非常精彩世界波。

此后曼城攻势一度归为沉寂,甚至有被斯托克城后来居上的趋势。关键时候,还是小图雷挺身而出。第73分钟,席尔瓦刷开了贴身盯防他的胡特后妙传,巴洛特利得球罕见的没有选择打门,而是顺势拨给中路的小图雷。面对小巴的借花献佛小图雷当然没有错过,一脚怒射洞穿球门,全场一直表现出色的索伦森对此也无能为力。曼城35年的首冠也轻松收入袋中。《每日邮报》评价直接了当。“35年的等待,亚亚-图雷就是曼城的英雄。”

虽然进球看似容易,但要跑到点,并且是摆脱防守跑到点,也是相当讲究。作为一名中场球员,却总有着强烈的进球欲望,可以看出现在的小图雷和当初的防守角色相比,有了相当大的变化。临近赛季尾声,小图雷反而在进球上有井喷的趋势。算上此球,小图雷在足总杯已经打入3球。特别是半决赛上他1球绝杀曼联,不仅将曼城送入决赛,而且还保住了当时帅位岌岌可危的曼奇尼。

本赛季至今,小图雷已为曼城斩获10球,是仅次于特维斯和巴洛特利的队内第三射手,甚至连席尔瓦或者哲科都没能超过他。单赛季打进10球,这也是小图雷职业生涯的新高。在转会到曼城这一年以来,科特迪瓦人逐渐成为曼城攻防转换的枢纽人物。小图雷不仅是一名称职的防守中场,出色的技术和敏锐的意识,再加上原有的身体优势,昔日的巴萨悍腰如今淬炼成曼城的圆月弯刀并不奇怪。

跻身英超前四获得欧冠席位和赢得足总杯冠军,这是曼城本赛季的目标。小图雷则帮助球队做到了。这个夏天当小图雷以3300万欧元转会曼城,并且拿着22万镑周薪的球队最高薪金。当时不少人怀疑巴萨旧将是否真的值得这个价。如今一个赛季过去了,事实说明了,当初花在他身上每一英镑都值。

(roger)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