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赛前勤练一周点球只为一刻 鲁尼加冕曼联王冠

2011年05月15日01: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前勤练一周点球只为一刻 鲁尼加冕曼联王冠

鲁尼是曼联的领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19点45分,2010-11赛季英超联赛第37轮比赛全面展开,在埃伍德公园球场,曼联客场1-1战平布莱克本,在联赛还剩1轮时领先少赛2场的切尔西7分,提前1轮夺冠,以19座顶级联赛冠军奖杯超过18冠的利物浦,成为英格兰第一。上半场布莱克本的埃默顿捡漏破门,下半场鲁尼罚进埃尔南德斯创造的点球扳平比分

赛后打入关键点球的鲁尼回顾当时情景,“其实我当时很害怕,因为裁判好像犹豫了很久,最后才终于决定判罚点球,这个点球至关重要,所以我当时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哦对了,我上周整整一周都在练习罚点球。”,操刀手历经无数大场面,包括在莫斯科高举欧冠奖杯,如何会在埃伍德公园折戟沉沙?赛后英媒《天空体育》记者凑趣,问超越利物浦的18冠是否爽到极点?毕竟英格兰坏小子的一生都在与利物浦为敌--无论是在埃弗顿,还是在曼联。“作为太妃糖球迷,这个冠军其实很特别。(因为它把利物浦踩在了脚下),不过我想这个冠军应该先给球迷和球队,毕竟经过过去一年的起起落落,我想我学会了很多东西。”

本场比赛鲁尼作为首发打满90分钟,弗格森想要毕其功于一役,近来状态最佳的鲁尼和小豌豆组合再度联袂出场,鲁尼一直对这位新搭档赞赏有加,“小豌豆棒极了,我现在很享受和他一起搭档,我现在很了解墨西哥人的踢球方式,有他在,我可以回撤的更深,然后和他做出配合,这个战术效果很棒,小豌豆成了我们的进球机器。”

在埃伍德公园球场,果然又是这对组合大显神威,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小豌豆被罗宾逊扑倒赚得点球,鲁尼轻松主罚命中,为2010-2011赛季画上完美句号。事实上,90分钟内,两人还有无数精妙配合,上半场第44分钟,埃尔南德斯传球,鲁尼偏右22码处吊射打高;第76分钟,鲁尼投桃报李,精准的右路传中在门前滑过,可惜中路接应的埃尔南德斯居然漏过,错失了绝佳的进球良机。

除了和小豌豆配合默契之外,鲁尼在开场就责无旁贷的扮演起指挥官的角色,第4分钟,他的右路传中,让纳尼轻松跳起头球攻门,可惜皮球砸在横梁上弹出底线,错失首开纪录的机会,鲁尼也少了一次助攻;第32分钟吉格斯的直塞球,又让鲁尼获得单刀机会,可惜小胖的人球分过意图被对方识破。

全场比赛,鲁尼一共3次射门,其中1次命中门框范围之内就取得了进球,相比全队12次射门2次命中目标的超低命中率,鲁尼的射门今天还算靠谱,《天空体育》赛后评分也拿这个点球大做文章,“打入了决定本赛季冠军的点球”,7分?当然奖励决定胜负手的英雄鲁尼。哦,此外,英格兰国家队的当家中锋还有2次关键传球,可惜队友有点不争气,没能化作实质进球。

直到今年元旦才打入8个月来首个俱乐部运动战进球的鲁尼,赛季中段一度大曝丑闻,转会离开加上嫖妓,曼联的当家球星一度被球迷唾弃。不过在弗格森巧妙化解危机之后,联赛后半段这位巨星忽然爆发,2个月内打入8个联赛入球,并用3球导演了对阵西汉姆的4球大逆转。鲁尼已在联赛中完成进球和助攻两双的数据,场均1.8次关键传球,俨然已成为队中的组织核心,难怪联赛死对头安切洛蒂对于他只爱不恨,“相比梅西(微博 博客),我还是喜欢鲁尼,因为他全面,能为全队做出巨大的贡献。”

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出已经成熟的鲁尼,在场上的大气和勤奋,当然也包括他那经常会闪现的天赋和灵光,拖后前锋的位置已经俨然他的最佳位置,某种程度上来说,在没有中场组织核心的曼联,鲁尼实际上成了曼联争夺双冠王道路上的核心指挥官,从前锋位置拉回中场拿球、连接、组织和调度,或者回防到本方禁区附近协防,断球之后再率队发动快速反击,成熟了的小胖已经无所不能。(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