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足总杯-小图雷绝杀曼城1-0斯托克 35年终夺冠

2011年05月14日23: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总杯-小图雷绝杀曼城1-0斯托克 35年终夺冠

点击查看组图:铁腰爆射展惊世绝杀 狂吼倒地滑行庆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22点整(英国当地时间14点整),2010-2011赛季的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在温布利上演。对阵双方是曼城与斯托克城。上半场双方均为建树,下半场亚亚-图雷混战中攻门得手,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最终曼城1-0力克斯托克城,夺得35年来的首个冠军。

曼城历史上曾4次捧起足总杯冠军。不过自从1976年夺得联赛杯冠军以后,曼城再也未能染指过任何冠军。面对俱乐部35年来最有希望的冠军,曼尼奇和他的弟子必将全力以赴。由于曼城在周中战胜热刺后,已经提前确定了欧冠的入场券,因此闯入足总杯决赛的斯托克城将自动获得下赛季欧联杯的门票。

虽然如此,不过斯托克城并不会轻易缴械。两队历史上曾有97次交锋,曼城41胜21平35负稍占优势。最近4次交锋,双方均握手言和。本赛季两次首次交手,曼城客场与斯托克城1-1打平。

虽然周中和热刺进行了补赛,不过本场比赛曼城并未保留。锋线上特维斯重回首发,这也是他最近1个月来首次以首发身份出战。席尔瓦和巴洛特利则分居两翼。后防线上4名球员仍然没有变化,门将依旧是哈特

斯托克城率先开球。第5分钟,特维斯前场得球,野兽横向带球后大力轰门,索伦森飞身将球扑出。第9分钟,德容禁区外围的远射放了高射炮。第10分钟,科拉罗夫左路传中,肖克罗斯的解围擦着立柱飞出,差点自摆乌龙。

第11分钟,亚亚-图雷禁区弧顶处拔脚怒射掠门而过。第21分钟,沃特金斯和琼斯做过二过一,后者禁区内打门碰到德容,哈特轻松没收。第24分钟,席尔瓦做球,巴洛特利打出一脚弧线球,索伦森鱼跃单手将球托出。

第27分钟,斯托克城前场开出任意球,沃特金斯禁区左侧的头球争顶偏出近门柱。第30分钟,孔帕尼助攻到前场突施冷箭,被索伦森封堵。第35分钟,特维斯送出直塞,巴洛特利被索伦森干扰,席尔上前补射打高。

第40分钟,胡特剪刀脚放倒理查兹吃到黄牌。随后科拉罗夫主罚的任意球没能压住。第42分钟,德容再次尝试远射偏出。上半场结束,两队暂时战成0-0。

换边再战。第46分钟,德容直塞,科拉罗夫禁区左侧的射门打中边网。第55分钟,曼城前场打出反击,特维斯妙传,席尔瓦停球稍大错失良机。第62分钟,斯托克城后场过顶长传,琼斯速度硬吃莱斯科特后脚尖捅射,哈特用身体挡出。

第64分钟,特维斯在20码处硬是闪开角度远射,索伦森轻松没收。此后曼城场面上一直没能

有所起色,曼奇尼只能在73分钟做出换人调整。

第74分钟曼城打破僵局,席尔瓦禁区内摆脱胡特分球,巴洛特利马上分球,亚亚-图雷顺势大力劲射,索伦森扑救未及,曼城1-0!

第83分钟,席尔瓦禁区左侧打门很贼,索伦森侧身扑出。此后斯托克城无力反扑,最终曼城1-0力克斯托克城。

两队出场阵容

曼城出场阵容

门将:25-哈特

后卫:2-理查兹、4-孔帕尼、19-莱斯科特、13-科拉罗夫

中场:34-德容、18-巴里(11-亚当-约翰逊 73’)、42-亚亚-图雷、21-大卫-席尔瓦(24-维埃拉 91’)

前锋:45-巴洛特利、32-特维斯(5-萨巴莱塔 87’)

斯托克城出场阵容

门将:29-索伦森

后卫:12-马克-威尔逊、17-肖克罗斯、4-胡特、28-威尔金森

中场:16-彭南特、24-德拉普(22-卡鲁 80’)、6-惠兰(14-皮尤 84’)、26-埃瑟林顿(18-怀特海德 62’)

前锋:9-肯维尼-琼斯、19-沃特金斯

(roger)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