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龙自称赢马琳并不轻松 对战王皓需卸下包袱

2011年05月14日23:3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龙自称赢马琳并不轻松 对战王皓需卸下包袱

马龙(微博)击碎马琳(微博)大满贯梦想[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华奥星空荷兰鹿特丹5月14日电 (记者 张矣韵)当地时间今天晚上,鹿特丹世乒赛进行了男单8进4的争夺,马龙以4-1(11-5,11-9,11-4,4-11,11-7)淘汰老将马琳,晋级四强,半决赛他将要对阵王皓(微博 博客)

比赛一开始,马龙便打得非常有气势,首局以11-5轻松取胜。易地再战,马龙一举取得8-3的领先优势,但

马琳连得6分,将比分反超为9-8,不过马龙稳住阵脚,以11-9拿下。“当时自己能静下心来,一分分打,毕竟9-8没到10,主要出手比较坚决。”赛后接受采访时,马龙也认为这一局比较关键,“当时自己能静下心来,一分分打,毕竟9-8,没到10,主要出手比较坚决,所以才能赢。”

在第3局以11-4再拿一局后,马龙取得了3-0的绝佳优势。尽管马琳在第5局以11-4扳回一局,但第6局马龙一路领先,10-5取得5个赛点,并以11-7锁定胜局。“其实从比分来说看着轻松,但是从实际比赛中,自己还是赢的就是一两分。”赛后马龙坦言。

对于志在冲击大满贯的对手马琳,对这个冠军的渴望远超过以往,但马龙认为对手还是有些不一样,不过,他表示,“不光他渴望,大家都渴望,从今天包袱来讲,自己卸得比他好一点,可能他开场打得有点小心,想控制我,但我自己主要赢在开场就比他坚决,让对手没想到吧。”

经历了5场胜利,马龙坦言自己目前状态不错,“我觉得这次比赛整体状态还是不错,因为比赛中不可能全部发挥出来,关键这种比赛都是世界最高的水平,都会互相制约,所以关键看赛前怎么调整心态,包括比赛中怎么应变。”

半决赛中,马龙的对手将是王皓,,“王皓公认是我最难打的对手,我觉得一方面亚运会也赢他了,要保持这种自信,包括也要放下包袱,因为是我难打的选手,要卸下包袱跟他打。”(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