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励勤:会认真考虑退役问题 我的时代结束了

2011年05月14日22: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励勤:会认真考虑退役问题 我的时代结束了

“三冠王”王励勤(微博)时代终结[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5月14日鹿特丹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5月14日晚,鹿特丹世乒赛男单1/4决赛开打。王励勤2-4不敌张继科(微博),无缘四强。赛后,王励勤坦言会认真考虑退役的问题。

等待着记者们支起三脚架,王励勤站在混采区里,背着沉重的球包目不转睛的盯着背景板上世乒赛的图标。这是他第8次参加世乒赛。前7次里,他拿了3次冠军。对于34岁的老将来说,能够出现在世乒赛单打的赛场上本身已经是传奇。

“虽然输了,但是我都能接受。这次比赛结束了,我也会去调整一段时间,也会去考虑接下来的打算,退役的事还没想好,但是我会好好想想这个问题。”说完这句话,王励勤又陷入了沉思。无数次被问起退役的话题,这一次似乎真的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

就在王励勤与张继科的比赛开始前,中国男乒的另一位老将马琳(微博)不敌小将马龙(微博),同样止步4强。王励勤和马琳的接连出局,属于“马王”的时代似乎已经过去。“从全队的考虑出发,我也希望看到年轻队员们在这样的大赛里找到感觉。从目前看,年轻队员在技术上的水平是高于我们的”在王励勤看来,属于自己的时代已经过去。

“总体来说,这次比赛自己的打得还是很满意。之前一年自己没有参加过世界大赛,也觉得对大赛的感觉太少。通过这样的大赛自己也在慢慢找回感觉。”尽管输掉比赛,无缘再次夺冠,王励勤依然显得很淡然。

“还好吧,今天在2-1领先的情况下没把握住,比赛中自己的前三板不错,但是接发球失误太多。”对于本场比赛的失利,王励勤这样说道。

==>点击进入2011年世乒赛专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