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6局苦战胜王励勤进4强 三冠王就此谢幕

2011年05月14日22: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继科6局苦战胜王励勤进4强 三冠王就此谢幕

张继科艰难战胜“三冠王”王励勤(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2011鹿特丹世乒赛继续进行。在男单1/4决赛中,张继科(微博)经过六局苦战,最终4-2艰难战胜王励勤(微博)挺进四强。

开局,张继科只让王励勤得一分,就以6-1奠定了比分绝对优势。接着张继科反手拉斜线出界、挑打下网送对手两分。中局阶段,张继科一直保持领先战至8-4。此时心态稳定的王励勤开始奋起反击,一路追至9平。最终随着王励勤台内挑打出界,张继科11-9拿下第一局的比赛。

第二局,开局阶段张继科2-0依旧领先。之后二人陷入胶着,比分交替上升至3平、4平、5平、6平、7平。之后大力没给张继科任何机会,随着张继科侧身回球出界,王励勤11-7扳回一城。第三局,在双方对拉时王励勤出现失误,张继科3-1领先。大力憋着一股气,终于将比分追至5平。在双方各得两分之后,王励勤不放过任何机会进攻。张继科反手拉直线下网王励勤率先拿到局点,大力没有浪费机会关键时刻再得一分11-8拿下第三局。

赛至第四局,王励勤发球失误,张继科1-0领先。此后二人在你来我往间战至5平。局末阶段,王励勤连续失误6-9落后。虽然王励勤积极进攻,但后来他一记发球失误,一记吃发球9-11丢掉第四局。异地再战,越打越顺的张继科上来就展现优势3-0领先。此后的比赛中,王励勤接连吃发球,最终张继科11-6拿下第五局的比赛,总比分3-2领先王励勤。第六局双方再次陷入胶着战,在对拉中,王励勤正手拉直线出界,张继科9-7领先。最终张继科侧身拉直线得手,11-7拿下第六局,以大比分4-2战胜王励勤挺进四强。

王励勤是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的获得者,自2001年大阪世乒赛以来,王励勤连续六届挺进八强,有37战35胜的惊人战绩。此前二人有过四次交手,张继科以3胜1负领先。他们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直通鹿特丹选拔赛的半决赛中。当时张继科出手果断以4-0横扫王励勤晋级决赛。

根据赛程,张继科在半决赛中将迎战陈玘(微博)与波尔之间的胜者。(小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