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完胜加斯奎特 第六度征服罗马仅差一步

2011年05月14日21: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完胜加斯奎特 第六度征服罗马仅差一步

纳达尔距离罗马赛第六冠仅差一步[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4消息,ATP大师系列赛罗马大师赛展开正赛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首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度过开局阶段的慢热之后直落两盘以7-5和6-1击败法国名将加斯奎特,成功晋级决赛,距离自己在本站比赛的第六个冠军仅有一步之遥。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德约科维奇与穆雷之间的胜者。

纳达尔在上周马德里大师赛的决赛中输给德约科维奇卫冕失败,目前世界第一的宝座正受到塞尔维亚人越来越大的考验。本站比赛他继续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赛,前三场比赛中他已经丢掉一盘,今日比赛西班牙天王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的法国名将加斯奎特,两人过去有过8次交锋纳达尔保持全胜,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中,当时纳达尔直落两盘胜出。

比赛开始之后,加斯奎特开局阶段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他灵活的脚步和准确的击球给纳达尔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第4局纳达尔就是在挽救一个破发点之后才艰难保发将局分改写为2-2平。第6局加斯奎特再度以40-15取得两个破发点,但是纳达尔还是耐心的将其一一化解,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期间纳达尔没有能够取得一个破发点。随后两人又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纳达尔在第11局取得关键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2局中加斯奎特再次以40-30取得破发点,但是他依然没有抓住这个机会,纳达尔随后连得3分完成保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延续了自己的火热手感,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破发得手并紧跟着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随后加斯奎特的体能开始出现一些问题,纳达尔在第5局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第7局头号种子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取得破发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3分钟。

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与英国名将穆雷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