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皓:头发丝都调动起来 奥运报名肯定没问题

2011年05月14日21:03华奥星空网张矣韵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荷兰鹿特丹5月14日电 (记者 张矣韵)当地时间今天下午,世乒赛男单开始了8进4的争夺,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微博 博客)以4-0横扫日本一哥水谷隼,闯进半决赛。

  16进8的比赛中,王皓以4-3险胜波尔,这场球也激发出了王皓的斗志,“心理上经历刺激之后,马上人就调动起来,恨不得从头发丝上都调动起来了,那天打得比较惊险,回想起来不敢想象。”而此前刚刚结束的男双半决赛中,王皓与张继科(微博)组合负于马琳(微博)/陈玘(微博),“今天经历了刺激之后,马上放开了,对比赛掌控包括节奏都不错,感觉比亚运会更轻松一点。”赛后接受采访时,王皓表示,“亚运会时是同样的比分,但亚运会还领先过我,这次领先都没领先,年轻运动员不断成长,对我来讲,毕竟大赛打得非常多,对大赛的掌控还是要比他强点。”

  “双打紧接着单打,连场体力会消耗一点,但是自己也在积极想,双打完以后活动了一场,热身,手上感觉可能有进一步。”王皓坦言。

  半决赛中,王皓将面对马琳与马龙(微博)的胜者,“不管谁上来,已经打到这个份儿上了,进前四了,不管对队友,大家都会全力以赴的,无论是谁,都做好准备了。”

  世乒赛结束后,国际乒联各协会要在6月上报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名单,而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晋级4强后也基本保证了自己的积分,“奥运积分现在没想,奥运会报名自己肯定没问题,但是下半区还有波尔,还是要全力以赴,无论对谁都要全力以赴。”(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