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2011福布斯名人榜:姚明收入最高 阿联超刘翔

2011年05月14日21: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福布斯名人榜:姚明收入最高 阿联超刘翔

布斯名人榜体育界排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知名财经媒体《福布斯》中文版每年都会根据名人的收入、曝光量等综合资料公布排名,在近日推出的“2011年中国名人榜”中,前100名中大多数由两岸三地的娱乐明星所占据,其中只有5名运动员上榜,分别是:姚明(5)、李娜(35)、易建联(38)、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53)和林丹(微博 博客)(86)。

值得一提的是上榜的体育界明星数量,从2009年的22人到2010年的9人,再到2011年的5人,出现了连年下降的趋势。而今年的榜单上也并没有新晋的体育明星出现,5人全部出自2010年上榜的9人之中,郭晶晶、张怡宁(微博)丁俊晖郑洁4位2010年进入榜单的体育明星并未继续保持在2011年TOP100的名单之中。

姚明连续八年位居内地之首

2011年,姚明以2亿2884万元的年收入继续在收入方面继续领衔整个榜单,但由于曝光率的下跌,姚明的综合排名为第5位,比前一年下降了1位。由于排在前4名的刘德华、周杰伦、王菲、成龙均为港台明星,姚明也得以连续八年位列中国内地名人榜的第一名。但总体而言,近两年只出战5场NBA(微博)比赛的姚明实际上并没有因为伤病而使收入受到太大的影响。

“飞人”刘翔收入缩水下滑44位

之前已连续六年位居榜单前十的“飞人”刘翔则远没有姚明那样好运。今年的数据显示,刘翔由2010年3月1日至2011年2月28日期间的年收入为1825万元,比起前一年的6460万元,缩水了近2/3。综合排名也由2010年的第9位下降到今年的第53位。由于伤病的因素,导致刘翔的收入和曝光率延续着北京奥运会之后便开始出现的下滑趋势。

“网坛一姐”李娜跃升32位

首次杀入大满贯决赛、创造中国金花历史最佳排名、被称为继姚明和刘翔之后中国诞生的又一位国际体育巨星的李娜在榜单上则体现出强势上升的势头,年收入由上一年的855万元飙升至3087万元,综合排名也由上一年的67位上升至35位。

阿联超级丹稳中略降

相比于李娜和刘翔的大起大落,篮球明星易建联和“超级丹”林丹的排名情况则较为稳定。其中,易建联的年收入由上一年的2810万元上升至3467万元,但综合排名却从上一年26位的下降为今年的38位。羽毛球男单选手林丹的年收入则从上一年的830万元上升至1018万元,但综合排名同样出现了下滑,由前一年的75位下降至今年的86位。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