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龙4-1击碎马琳大满贯梦想 半决赛将战王皓

2011年05月14日20: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龙4-1击碎马琳大满贯梦想 半决赛将战王皓

马琳负于师弟马龙无缘四强,大满贯梦碎(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2011鹿特丹世乒赛展开男单1/4决赛的较量,我国两名选手马龙(微博)和马琳(微博)狭路相逢。最终马龙以4-1轻取马琳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将同王皓(微博 博客)交手。马琳的大满贯梦想,也再次宣告破灭。

视频:马龙击碎马琳大满贯梦想 半决赛战王皓视频:马龙击碎马琳大满贯梦想 半决赛战王皓

双方在国际赛场上,共交手过11次,其中马龙以8胜3负遥遥领先,占据绝对优势。自08年起,马龙在同马琳的对话中,取得了四战全胜的骄人战绩。马琳在争取大满贯的道路上,师弟马龙堪称是一大绊脚石。

首局比赛里,马龙以回头球和拉直线连续得分,以3-0领先。马琳加强了进攻端的变化,以凌厉的攻势将分数迫近至3-5。马琳逐步进入到比赛状态,利用对手的失误再追分至5-6。但随即,马龙再以犀利的抢攻压制住了马琳,再辅以接发球的强攻连续得分,以11-5顺利拿下首局。

次局较量中,双方在开局打得旗鼓相当,马龙侧身抢攻无比犀利,马琳则加强了台前强攻,双方一路战成3平。马龙气势惊人,再以犀利的接发球抢攻连连得分,一举拉开分差以8-4领先。马琳利用发球,打出高质量的进攻,以精准的斜线球展开追分,顺利的将场上的比分追成8平。马龙以高质量的斜线球得分,再将双方的比分追成9平。马龙在关键球的把握上毫不手软,连得两分后,以11-9拿下该局,将总比分追成2-0。

第三局比赛,马龙的直线球依然保持着高水准,在连续得分后,取得4-0的优势。虽然马琳凭借高质量的搏杀追回一分,但马龙状态极佳,再以侧身强拉给马琳以极大打击,将分差再扩大至9-2。随后的比赛里,马龙依然稳扎稳打,再以11-4拿到该局的胜利,总比分被扩大至3-0。

第四局的比赛里,马琳加强了接发球的抢攻,造成了马龙的不适应,连续得分后以5-0领先。直到马琳回球出界时,马龙方拿到了该局的首分。马龙以快打旋风,追分至3-5。马琳加快了搓球的节奏,利用对手的急躁,将比分扩大至7-3。马龙在球风不顺时,未能良好的调整。马琳再侧身反拉得分后,以11-4拿下该局,将总比分追成1-3。

第五局比赛里,马龙及时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通过加强正手位的进攻,以3-1领先。马琳利用搏杀战术,将分数追成4-5。但马龙及时的直线球,打了马琳一个措手不及,将分数扩大为8-5。马琳反手打斜线擦边,再切球得分后,仍以7-10落后。再马龙大角度击球,马琳未能接到球后,马龙便以11-7获得该局胜利,以4-1的比分晋级四强。(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