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水谷隼撼动中国仍欠火候 王皓给他上生动一课

2011年05月14日20: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水谷隼撼动中国仍欠火候 王皓给他上生动一课

水谷隼想撼动中国霸主地位还需时日(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鹿特丹世乒赛男单1/4决赛,中国一哥王皓(微博 博客)和日本头号男单水谷隼狭路相逢,结果赛前曾放豪言“绝不忍受在鹿特丹输给任何一位中国选手”的水谷隼0-4就败下阵来,比赛中几无招架之力,相反之前都能将打“疯了”的 柳承敏镇压的王皓则完全控制场局面,这场比赛可以看出,水谷隼想达到挑战国乒的目的以及帮助日本男单实现自1979年以来奖牌零的突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当前的王皓状态正佳,距离卫冕的路又进了一步。

水谷隼被行家认定是本届世乒赛上一匹不可限量的大黑马,今年21岁的日本一哥世界排名第7位,是除排名第二高的国外选手,仅次于德国名将波尔,他也是中国男乒备战中的主要对手之一,之前对中国选手王皓、许昕(微博)和马琳(微博)等有过胜绩,也曾在去年世界杯单打半决赛中差点战胜张继科(微博),当时一度3-1领先,结果被张继科大逆转。当前的水谷隼给人的感觉是大赛经验和打法更趋成熟。本届世乒赛之前,水谷隼放出豪言“绝不容忍输给中国队员”。

而在鹿特丹世乒赛,水谷隼走得并不顺利平坦,在第二轮与阿根廷选手刘松的比赛中,水谷隼上来便以18-20和5-11先失两局,随后,日本小将找到状态,以11-7、11-5、11-8、11-9连扳四局惊险过关,进入八强后终于遭遇上届世乒赛冠军王皓,赛前一再叫嚣要的水谷隼口气表示:“与这样的超强对手比赛必须一上来就领先,从士气和比分上给对手造成巨大压力,过去曾经两度战胜过他都不算数,只有在这样国际正式比赛中击败对手才算赢。”

看一下以往水谷隼和王皓的交手纪录,水谷隼的确击败过两次王皓,第一次是2005年9月的乒乓球亚锦赛,当时年仅16岁的水谷隼以4-2战胜王皓,爆出冷门,第二次是2009年底的东亚运动会男团决赛,王皓0-3完败给对手,三局只得到了可怜的5分、4分和8分。而就在之前的小组赛时候,王皓还曾经给了水谷隼一个3-0。

从王皓来讲,随着在上一轮苦战七局逆转柳承敏后,他的状态已经完全被调动起来了,可以说是渐入佳境,当兴奋点起来后再加上身上具备的雄厚实力,谁若想战胜生活他绝非易事。两人的直接对话中,王皓一上来就在气势上力压对方,比赛开始后就积极上手,无论是前三板还是相持都占据主动,水谷隼一直处于招架之势,最终卫冕冠军王皓以4-0(11-5、11-7、11-5、11-6)横扫日本悍将水谷隼,率先挺进男单四强。

水谷隼曾被国乒男队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指导评价“球感很好”,也被日本媒体普遍看好,认为这名小将能够帮助日本男单实现自1979年以来奖牌零的突破,不过当他输给王皓止步八强之后,水谷隼若想实现日本人的“梦想”还需延后时日。而状态完全被激发起来的王皓随着战胜水谷隼后,距离卫冕的目标还只差两步。(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