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揭秘国羽特训新科目 水下跑步机折磨人(组图)

2011年05月14日20: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结束羽毛球超级联赛常规赛阶段角逐后,一身疲惫的国羽将士于5月初开赴青岛,为本月底的苏迪曼杯进行短期集训。积蓄体能,调整疲惫状态成为重中之重。北京时间5月14日下午,国羽展开了一次特别的水训科目,《羽毛球》杂志记者刘紫园、腾讯体育羽毛球专项记者张楠以及国羽男单主教练夏煊泽三人分别在微博中揭秘训练情况。

从今年3月初开始,羽毛球联赛和世界羽联公开赛交替进行,国羽将士疲于奔命。5月2日,大部队背起行囊开拔青岛,疲劳成了队员们最主要的感受。亚锦赛夺冠,又征战了一场联赛,林丹(微博 博客)坦言自己最大的感觉就是累,这次短期集训,主要目的也是调整状态,消除疲劳。

为了锻炼体能、磨练意志,并帮助队员尽快调整状态,中国羽毛球队今天下午进行了一次特别的水训。国羽众将士今天下午并没有休息,而是在教练的带领下,来到游泳池中继续进行别开生面的水中训练活动。全队身着泳装跟着体能教练开始做起了水中的训练项目。显然,普通的泳池,对于国羽将士来说并不陌生,但一堂训练课下来几乎没有人喊轻松。除了训练强度有保证外,最大好处是在心理上感觉比较疲劳的运动员到了水中,都是非常开心,在训练时笑容时常挂在脸上。

《羽毛球》杂志记者刘紫园在微博对训练现场情况进行了更新,一共发出三张图,其中每张图均进行了说明。在“水训,尽显鲍鱼本色~~~别人累得半死,某人无比欢乐~~~”中,我们看到的是以体能好著称的小鲍在水池中欢笑着,显然这点训练强度对他来说不过是小菜一碟。接下来的一张我们看到了这样的旁白,“可怜的王适娴,抱着水下跑步机,好像抓住了救命稻草。”相比小鲍在水池中的轻松,王适娴则显得有些紧张。

随后,腾讯体育羽毛球专项记者张楠的微博也开始热闹起来。9张照片,你会看到国羽羽毛球们一个个痛不欲生的尝试着高科技产物水下跑步机的状态。现场唯一一副轻松状态的就剩下教练张宁(微博 博客)了,“宁姐爬着看热闹”。

爬山训练是羽毛球队的一个传统,从冬训开始就一直坚持,队员们除了在意志品质上有提高,最重要的是在体能上有了一定的积累。为了备战苏迪曼杯,国羽将新颖的水训引入平日训练中,无疑在增加体能储备的同时,又能很好地避免长期枯燥训练带来的心理疲劳。(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